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想不到这种水果能预防高血压

 
时间:2020-05-13 16:33:46  来源:民福康健康  作者:
 

  苹果是很常见的水果,因为吃起来香脆甜美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苹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止泻,还可以预防高血压,多数的人吃苹果都是直接吃的,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我们知道吃苹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苹果的功效

  1、止泻

  总是出现腹泻的人要多吃苹果,苹果含有鞣酸、苹果酸、有机酸、果胶和纤维素等物质,这些物质具有非常好的收敛作用。其中果胶和纤维素具有比较好的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能够起到利肠止泻的功效。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个苹果,即可见效。

  总是出现腹泻的人要多吃苹果

  2、通便

  苹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能够帮助人们通便,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等物质,它们可促进肠蠕动, 到了身体中可以使大便松软,便于排泄,所以说多吃一点苹果能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大家可以将苹果烤熟了吃。

  3、适用于妊娠女性食用

  对于女性妊娠反应者,吃苹果不仅能补充热量、维生素等,还能调节水盐及电解质的平衡,防止频繁呕吐所致的酸中毒。

  4、防治高血压

  苹果能够帮助人们防治高血压,苹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可以让身体中多余的钠排出体外。生活中常吃苹果或常饮苹果汁,对于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

  苹果能够帮助人们防治高血压

  5、增进食欲,益于婴儿生长

  苹果中所含的溶解性磷和铁,易于消化吸收,有益于婴儿生长和发育,还可以预防婴幼儿佝偻病的发生。

  6、减肥

  苹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苹果酸,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经常食用苹果可以防止肥胖。脂肪过多者,需要吃一些酸苹果。

  7、防治贫血

  常吃苹果还能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因此,对于贫血患者来说,食用苹果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用苹果治疗贫血可生吃也可烤熟吃。

  8、防止老化

  苹果的吃法

  第一种:苹果脆片

  做法

  1.苹果切薄片,放入柠檬水中浸泡10分钟

  2.控干水分,将苹果片平铺在空气炸锅中

  苹果切薄片,放入柠檬水中浸泡10分钟

  3.空气炸锅设置温度100度,烘烤30分钟

  4.取出晾凉即可,吃不完的可以密封保存

  第二种:苹果糖水

  做法

  1.苹果、雪梨削皮切小块,橘子剥成小瓣

  2.锅内加水600ML,加入以上水果和冰糖

  3.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15分钟左右即可

  苹果的禁忌

  第一,苹果核不能吃。很多人会认为不把苹果核都啃干净会很浪费,但是苹果核中有少量的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体内会导致头晕,头疼等状况。但也不用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之存在与核中果肉中并没有,虽然氢氰酸不会马上导致不舒服的状况,但是长期下来肯定会对健康不利。

  苹果核不能吃

  第二,打蜡苹果应该万分注意。很多供应商为了让苹果看起来光鲜漂亮,饱满多数会给苹果中注射催熟剂,给苹果表面打蜡。这些苹果已经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健康,为了避免打蜡苹果中的有害物质,建议削皮,或者用盐仔细洗过后在食用。

  第三,不能与海鲜同食。苹果是很有营养价值的水果,但如果与海鲜同食会破坏海鲜中的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同时,像草莓,柿子,柠檬,葡萄等水果也尽量不要与水果同食。

  第四,晚上不要吃苹果。俗话说“早上金苹果,中午银苹果,晚上烂苹果”苹果在早晨的时候食用佳,晚上吃苹果对身体没什么好处,而且会很难消化。

 
 
 
 上一篇:扫码就医告别一院一卡 沂南县电子健康卡正式启用
 下一篇:青岛大学附属日照医院正式揭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