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装修 > 正文

地砖门槛石,家居地面过渡的精美装饰

 
时间:2019-02-21 15:39:09  来源:好居网  作者:
 

  门槛是起源于中国古代土木的结构建筑,很久以前人们为了防止蛇虫之类的进入家里,都会在大门口设置门槛进行设置阻拦,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门槛早已经退出了装修界的舞台,门槛石已经取代了门槛,像地砖一样铺贴在地上,让装修变得更加精美。门槛石属于中国的特色,很多家庭对门槛石很是痴迷,但是也有很多的朋友见都没有见过门槛石,那么今天在这里可以给大家介绍一线地砖门槛石的相关信息。

  门槛石是我们常常用在厨房,卫生间的地面和客厅的铺贴中,用于解决两个房间地面材质的拼接以及收口问题,我们可以看作是用一块能够分割两种不同材质和不同功能的地砖。

  地砖门槛石的作用有很多,大多数的家庭会采用实木的地板,厨房和卫生间则更多采用瓷砖来铺贴。因此在很多家庭中两个居室之间的地板材质就会不同,这时候为了在两个材质之间进行过度,就可以安装一个门槛石。门槛石还能够进行地面找平,因为两个居室的地面高度可能会不一样,因此施工过程中可以使用门槛石来解决。

  门槛石还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潮作用,能够有效的起到地板起拱。卫生间和厨房的门槛石能够有效的防止水倒流到其他地方。要是不用的话卫生间和厨房的地面就会形成一个明显发高度差,视觉上不会很美观,生活也不是很方便。

  地砖门槛石的选购也是和重要,必须选择天然石,因为人造石的厚度不够,硬度也不行,时间一旦久了就会产生变形的情况。最好是选择花岗岩,市场上有很多合适的。大理石的颜色花纹跟花岗岩相比较是比较柔和的,看起来也是更加美观的。但是却更加的容易断裂,所以要是安装的大理石的话,在安装前也要做好加固的措施。

  在选购的时候也的要注意颜色的区分,门槛石作为两个空间的过度颜色也要比地板更加深一些,但是还是颜色不能太深,但是也不能比地砖的颜色浅。花纹是很关键的一个部分,有的石材是横纹和竖纹,所以一定要和厂家事前商量好。厚度方面也要注意,厚度要注意大于14mm,要不然很容易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断裂。

  以上这些就是给大家介绍的关于地砖门槛石的信息,大家可以自己参考一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上一篇:电线私搭乱接隐患大 4大装修纰漏要注意
 下一篇:厨房装修还在花这些冤枉钱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