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农行临沂分行:金融活水精准浇灌 赋能乡村特色产业转型发展

 
时间:2023-03-10 10:49:48  来源:  作者:
 

  一挑一压,一缠一绕,一勒一编,雪白的柳条在工人师傅手中来回穿梭,一个个精美的柳编花篮跃然成型。

  临沭柳编是远近闻名的传统手工技艺,迄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几年前,以“来样加工”为主要经营方式的临沭柳编,产量大却卖不上好价钱。为寻求突破,柳编企业创新发展,探索新思路,开拓新市场,将传统手工转化为花篮、篱笆、收纳筐等热销产品,推进柳编产业焕发新生机。

  “我们的柳编产品一直很受国外市场欢迎,但去年由于疫情原因,港口货柜一柜难求,运费暴涨了3倍多,导致库存积压,企业流动资金十分紧张,开拓国内市场也是捉襟见肘。”临沂欧拉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全说道。从事柳编行业将近20年,张志全一路从技术员、产品业务员走到公司负责人,临沂欧拉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也发展为当地小有名气的柳编出口企业。

  随着全球市场回暖、运费回落,柳编订单激增,流动资金缺口成了张志全的“心头刺”。“农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上门推荐了抵押e贷,手续简单,循环使用,很快就给我们发放贷款120万元。有了资金支持,我们将加大力度开发国内市场,看行情,今年销售额提升百分之二十至三十不成问题。”

  一直以来,农行临沂分行坚持创新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助力解决乡村企业贷款难、贷款贵问题。围绕乡村特色产业转型发展,大力推进特色产业集群集中授信,支持广大农业企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扩大影响力,到2月末,县域贷款、乡村产业贷款总量分别达到530亿元、19亿元。充分发挥临沂“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和总行“三农”产品创新基地优势,围绕乡村振兴市场主体金融需求差异,推出“金穗沂蒙兴农贷”“金穗沂蒙建设贷”“村务信用卡”“红色易贷”等特色产品,让金融甘露润泽千家万户。(通讯员 张哲)

 
 
 
 上一篇: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支持日照交通网络建设
 下一篇:恒丰银行潍坊分行:倾力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