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美德山东 > 正文

小学生王云洋拾金不昧获师生点赞

 
时间:2019-01-16 09:52:48  来源:无棣县人民政府  作者:
 

  “没想到我的手提包还能失而复得,这个小朋友人品真是太好了,感谢学校和家长培养出一个小雷锋……”1月9日下午,失主闫女士激动地说。

  1月9日上午11点40分,县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五班的王云洋同学和妈妈骑电动车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行至县二中附近时看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手提包。王云洋同学和妈妈想到失主一定还没走远,于是骑上车马上追,可是追到路的尽头也没有找到失主。他们立刻打开包,想从包中寻找蛛丝马迹。打开包一看,包里有手机、钱包和银行卡等贵重的东西。他们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就决定在原地等一等。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半个小时,浑身已经冻透了。王云洋同学拿着失主的手机(手机有密码打不开),灵机一动对妈妈说:“妈妈,失主我们不认识,无法联系,但是她的手机在这儿,只要她打电话,我们就一定能联系上她!”于是他们无奈地回到了家。

  正吃着饭,手机铃响起来,王云洋妈妈立刻接起电话。原来闫女士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忙中出错把包掉在了路上。王云洋和妈妈亲手把包交给了失主,这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下午,闫女士专程找到四年级五班的班主任高老师,激动地说:“当我从王云洋小朋友手中接过钱包的时候,我怎么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当发现钱包丢了的时候,根本没想到还能失而复得,里面也没有证件,谁捡到钱还有不要的啊。一个小朋友面对几百块钱,竟然不为所动,想方设法的寻找失主、归还钱包,这种高贵品质,真的很值得学习。能培养出这样品质高尚、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是父母言传身教的结果,也是老师教育培养的结果,我真挚地向你们表示感谢……”闫女士激动万分。高老师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刻对王云洋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表扬,并号召全体同学向他学习。

  无独有偶,2018年11月19日,我校五年级二班的赵静涵拾到重要证件及时交还失主,当来自德州市庆云县严务乡姜屯村的失主姜先生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重要证件时感激之情无法言表,特地写了感谢信寄到了学校。

  拾金不昧的行为虽然看似普通,实则是学校一点一滴德育教育结出的硕果。据悉,县第二实验小学始终坚持“好习惯就是好人生”教育理念,积极落实“全员育人、育人为本”,在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将德育教育贯彻教育教学活动始终,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广泛开展了“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等行之有效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努力打造和谐的育人环境,并通过举办常抓养成教育,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主题教育、举行互助互爱感恩教育等“五大教育活动”,促进了学生的道德认识转化为自觉的道德行为,活动已结出累累果实,获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高桂英  赵学东)

 
 
 
 上一篇:曲阜小雪街道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表彰大会暨孝德宣讲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