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美德山东 > 正文

曲阜小雪街道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表彰大会暨孝德宣讲活动

 
时间:2019-01-25 09:06:05  来源:  作者:
 

  为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近日,曲阜市小雪街道北兴埠村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表彰大会暨孝德宣讲活动,活动由村委通过层层筛选最后确定了6名“好婆婆”、6名“好媳妇”、6名“文明示范户”为今年的表彰对象。

  表彰会上,村干部依次为群众介绍了他们的优秀事迹,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一件件平凡而感人的事迹,引来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通过活动开展,不仅为居民树立了一批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关爱他人、团结邻里的典型,同时在他们的影响下,村内婆媳和睦、家庭和谐、邻里有爱,呈现出一片幸福和谐的景象。

  在宣讲活动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杨友玲同志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家风家训角度向大家讲述了孝道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她说,“孝”字,“老”在上“子”在下,要永远把老人敬在上,让老人开心快乐,从而达到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幸福。

  今年以来,曲阜市小雪街道把“好媳妇,好婆婆”评选表彰活动作为文明实践工作的具体实践,抓住“评”这个关键点,组织群众对社会上和发生在身边的思想道德现象开展评议,引导群众在参与实践中提高道德素养,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通讯员 刘新红 孔颖 刘兴 佑霞)

 
 
 
 上一篇:平邑县白彦镇翔河庄村好媳妇、好婆婆表彰活动
 下一篇:小学生王云洋拾金不昧获师生点赞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