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迎春大集”亮点早知道

 
时间:2019-01-14 10:12:34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迎春民俗文化节有抽奖吗?”

  “‘年货大集’有什么亮点产品?都什么价格?”

  “我想购买点农副产品春节送亲友,迎春民俗文化节上的产品有礼盒装吗?”

  ……

  近日,经多方“打探”,终于发掘出迎春民俗文化节更多亮点,1月16日,开启“逛吃”模式吧。

  5天展会惊喜多 特殊群体手工作品将亮相

  在即将启幕的迎春民俗文化节,将有一支特殊的团队带着他们特殊的作品出现在展会上。

  “15元一个的小风车是残疾人的希望,以风车为载体,丰富残疾人生活。他们通过制作风车,建立起自信自立的生活心态,从而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济南残文联梦工坊团队黄浩然这样评价他们的作品。

  据了解,由于身体原因,残疾人缺乏外出工作的能力,但是大多数残疾群体不想被动地靠救济度日,想通过自食其力展示自己的精神和能力。梦工坊团队通过组织残疾群体制作和出售手工小风车,来实现提高收入增强他们的自信,从而实现自我价值。

  “风车制作源于周朝,过去风车象征着美好的祝愿,有四季平安的含义,现在风车已成为老少喜欢的玩具、观赏品。我们希望通过小风车,把我们的祝愿带给市民。”黄浩然说道。

  提到梦工坊团队的张为臣,认识他的人无一不竖起大拇指:“随便给他拿一个葫芦,他就能知道产地是哪里。”虽然行动不便,却走遍大江南北,就为了寻找更适合烙画的葫芦。

  烙画葫芦很多,但像张为臣的葫芦那样热销的却很少,因为他的葫芦有灵魂。“我制作烙画葫芦,不是硬生生在葫芦上烙花或动物,而是根据葫芦的形状、特点作画,让画和葫芦融为一体。”张为臣说。迎春民俗文化节期间,张为臣将带去上百个烙画葫芦,价格从二三十元到几千元的都有。

  “线上大集”增年味商家得口碑 市民得实惠

  据了解,本次迎春民俗文化节还将同步启动“线上年货汇”,数百家济南连锁店将联合推出惠民送礼在线迎新春活动。

  届时,将会有数万元的“新春年货优惠大礼包”让利给泉城市民。据介绍,本次在线迎春活动汇集了50余个知名品牌商家、500余家线下店铺,行业不仅包括了餐饮、孕婴、医药、旅游、炒货、烘焙、美容、美发、服装、珠宝饰品等,还把亲子教育机构、眼科医院、口腔医院、中医(小儿)推拿、健康医药等健康生活服务包括其中,在给泉城市民送实惠的同时,也把大健康带给更多的泉城市民。

  据济南连锁店惠民送礼在线迎新春活动的组织者济南连锁业跨界商盟秘书长孙晓霞介绍:“以往很多商家都是单打独斗进行年货的优惠销售,而本次在线迎新春活动平台把众多品牌商家优惠产品汇集在一起,以重磅‘新春年货优惠大礼包’的形式让利给泉城市民,优惠额度达到数万元之多,可以说是商家得口碑、市民得实惠。”

  据了解,2019济南迎春民俗文化节暨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湘西及莱芜农特产品展销会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市发改委、市农业局、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市食药监局、市旅发委、济南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日报、济南时报、都市女报、舜网、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承办,湘西舜源文化传播公司、济南报业发行服务有限公司、济南连锁业跨界商盟协办,济南好客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具体实施。

  1月16日上午,迎春民俗文化节启动仪式将在泉城广场泉标西侧举行,整场展会从1月16日—20日共持续5天时间,市民参观时间为9:00—17:30。迎春民俗文化节期间,来自全市各区县的舞蹈、鼓子秧歌、舞龙表演、腰鼓、唢呐独奏等节目将穿插进行,市民们可千万不要错过。

 
 
 
 上一篇:洪泰携手鲁商集团 共同打造资产管理平台
 下一篇:烟台汽车总站启用“身份证检票”的新模式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