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朐优化营商环境力推工作落实提速

 
时间:2019-03-20 10:07:20  来源:潍坊新闻网  作者:
 

  (记者付生)营商环境是发展的生命力,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进位争先,加快崛起”战略定位下的临朐,按照“工作落实年”的要求,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一次次“面对面”的服务,一项项“实打实”的措施,一个个“硬碰硬”的招法“闪亮登场”,优化营商环境的步伐铿锵有力。

  “面对面”解决难题,甘当企业发展“店小二”。“有了服务企业经理人,不仅是办事效率更高了,还帮着我们干了很多企业的工作。”临朐县山水建材骨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侯勇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为提升精准服务企业水平,助力转型升级、动能转换,临朐继续深入开展“服务企业经理人”活动,组织科级以上干部甘当企业发展“店小二”。按照“有事必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要求,主动与企业联系,到企业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只谈问题,不表成绩”,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结合“服务企业经理人”活动,临朐还建立起包靠领导、部门与企业常态化联系机制,将全县“141”企业、纳税百万以上企业及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全部纳入县级领导和县直部门单位分工包靠范围,全方位开展保姆式服务,建立起“亲”“清”政商关系,解决了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

  “实打实”搞好服务,“一次办好”叫好又叫座。“快到下班点了,本来不抱希望了,没想到窗口人员直到帮我办完业务才下班,现在这服务没的说。”日前,在政务大厅办理完绿色照明项目申请备案业务的相军激动地说。小前台大后台、少审批多服务。为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临朐深入落实“一次办好”改革,整合政务服务资源,设置工程建设、市场准入、综合业务三个“一窗受理”区域,方便群众办事。全面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打造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实现政务服务体系网络化、智能化,真正做到了“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推行关联事项“一链办理”,将“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全力压缩办理时限,并深入实施建设工程项目模块化审批制度,审批效率提高60%以上。

  “硬碰硬”频频亮招,“负面清单”推动作风转变。“要加大对窗口单位、关键岗位的暗访督查力度,严肃查处服务不优、不敢担当、吃拿卡要等现象,坚决杜绝政策把握不准、服务效率低和服务质量差的问题。”在日前召开的临朐县经济工作暨“工作落实年”动员部署会议上,该县就深化作风问题继续“亮剑”。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干部作风是关键。为检验联企干部对接服务企业实效,临朐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对全部企业进行电话访问,随机抽取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实行月调度分析,季度督查通报制度,对干部联系企业问题的提报和办理情况进行督查汇总通报。启动县领导带头,县直部门领导班子参与,镇街全员上阵的“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实现域内企业调研走访全覆盖。通过信访、电话、微信公众号、意见箱等多渠道,广泛收集破坏营商环境发展问题线索,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记者付生)

 
 
 
 上一篇:郯城:艳丽色相引客来 娇红一号受青睐
 下一篇:河口经济开发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 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