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山东梁山搭建“四个平台”为职工提供优质服务

 
时间:2020-04-22 09:55:23  来源:  作者:
 

  去年以来,山东省梁山县总工会把职工、农民工上岗就业当作首要任务来抓,以技能培训为载体,搭建“四个平台”为职工提供精神支撑,对职工进行正确引导,处处为职工着想,办了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颇受人们的称赞。

  梁山县总工会在具体工作中,一是搭建舆论宣传平台。根据新时期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充分发挥其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职工思想状况调查,用情感引导和感召职工,及时掌握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了解他们的意愿,听取他们的呼声,为他们解疑释惑、疏导情绪,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去年以来,在水泊食品、中集东岳、天成书业、梁山电网等70多个企业为职工、农民工提供思想宣传服务,让他们在口袋富裕的同时,思想富有,体现新时代的幸福感。二是搭建观念更新的平台。工会要让职工理解“共同建设、共同享受”的和谐社会构建理念,正确对待个人利益与社会发展、企业发展的关系,引导职工在合理的范围内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县运输公司是全省首批改制企业,不断更新职工的思想文化建设。职工杨同新在县总工会的帮扶下,在工作之余拍新闻照片,写新闻稿件每年在市以上媒体网站发表各类正能量的稿件150余篇,在水泊梁山引起强烈的反响,被称之为“乡村记者”。时时刻刻用文字和镜头传递正能量,颇受当地人们的欢迎。三是搭建模范典型平台。学习并发挥劳模等先进人物带头作用和示范作用,引导职工向先进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当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科学发展的楷模。全国劳模胡桂花,在县总工会的帮扶下,“昔日”的下岗工,成为今天的创业带动就业的典范,有1600名职工在该企业上岗,成为水泊梁山下岗再就业的典范,深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四是搭建文化活动的平台。工会通过参与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的建设,依托“职工书屋”等平台,广泛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及开展健康有益、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等,来不断提高职工的职业道德素养和知识技能水平,激发职工爱岗敬业的积极性和投身经济建设的热情。目前,梁山县在总工会的帮扶下,有1000名返乡人员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成为企业的好典型,有800名职工、农民工从中受益。县总工会作为“娘家人”把职工、下岗职工技能培训,充电学习,就业致富、身心健康当作首要任务来抓,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增强幸福感,深受社会的拍手称赞。

  (杨玉建)

 
 
 
 上一篇:曲阜积极延伸产业链条 发展壮大现代生态农业
 下一篇:山东淄川:文化家庭“巧”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