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沂水县:启动服务效能 提升“百推千村万场 ”工程

 
时间:2020-05-11 09:42:21  来源:  作者:
 

  为更好地发挥基层文化活动室服务效能,进一步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沂水县以行政村文化活动室为依托,在全县各乡镇推广实施农家书屋“百推千村万场”工程第一季度图书采编培训活动。目前已有黄山铺镇、杨庄镇、马站镇3个乡镇150余人参与了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图书馆业务骨干人员负责讲解图书馆5U管理系统的使用操作(包括编目、流通)、图书分类采编、上架排架等方法。在系统学习理论的基础上,参训人员还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就一些难点、疑点等问题进行咨询和探讨。此次培训提升了基层图书管理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服务水平,加强了各农家书屋之间的业务交流,促进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化建设。

  目前,沂水县按照“政府主导、统筹规划、分级管理、资源共享”的原则开展农家书屋工作,在整合资源、优化配置的基础上,建立以县级公共图书馆为总馆、乡镇综合文化站为分馆、村农家书屋为服务点的全域图书资源体系。利用现有的流通、服务网络优势,提高现有公共文化设施和图书资源利用率,使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真正普惠基层群众。

  (徐建明)

 
 
 
 上一篇:莒南:启动新一轮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
 下一篇:兰山经济开发区:人间四月天,美在农家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