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宁津县:花海迎客,助力扶贫

 
时间:2020-05-21 09:53:56  来源:宁津县大柳镇  作者:
 

  5月16日,宁津县第一届月季文化节在大柳镇辰泉月季基地隆重开幕。眼下正是月季花开时节,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景赏花、拍照留念,为大柳镇注入了新的活力,展示着扶贫产业项目的蓬勃生机。

  为了更好地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使贫困户更高质量、高标准增加收入,大柳镇在2018年投入190万元扶贫资金建设了月季培育基地,作为宁津县和莱州市扶贫对接产业项目的硕果,通过引进月季种植项目助力脱贫。将大棚进行承包,每年收取14万元的租金对全县贫困户进行分红,增加贫困户收入,2019年为该镇贫困户每人增收300元左右。

  为了更好地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大柳镇积极发挥扶贫项目优势,把月季培育基地扶贫项目搬到了贫困户家里,探索形成了“月季园+贫困户+技能培训+种养自主创收”新模式,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生机活力,也为贫困户美化环境的同时实现经济增收,让他们在力所能及的劳动中感受到自信和快乐。采用这种模式来促进贫困户增收,每种下一株月季苗,历时4-6个月的培育,回收每株可以收入1.5-2.5元,按照每亩4000株计算,增收稳收效果明显。

  “花开的这样红火,就像我们的日子一样将会越过越红火。”贫困户靳海平参观了月季园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其实种下的不仅是花,而是贫困户对于美好生活的希望,是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者: 马邵然 张雪银 李振星

 
 
 
 上一篇:山东淄川:工商促农启动乡村产业振兴“快进键”
 下一篇:沂水:线上线下齐发力 樱桃丰收售卖忙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