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河口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时间:2019-02-22 08:59:03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河口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打造“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双招双引主阵地、产城融合示范区、油地结合大平台”的目标定位,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导向,聚焦新能源产业,培育新动能,促进园区转型升级,迅速掀起开发区“二次创业”新热潮。

  大品牌、大项目相继落户,折射出河口经济开发区招大商、安好商的决心和力度。

  2月14——19日,河口区委常委,河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作霞带队区招商考察组赴江苏、上海、陕西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招商组在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亨通光电光纤通讯材料无人智能化生产车间,座谈时,与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建林、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总裁李自为、嘉德集团总经理李倩、副总经理郭涛就加快推进“河口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项目”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表示表示将尽快办理相关手续,采取提前准备、提前预审的办法缩短审批时间,推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总裁李自为就光伏产业电能储存、新能源汽车绿色物流项目与招商组一行进行探讨交流,双方希望在新能源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招商组在江苏省焱鑫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时,参观了焱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油石化装备制造项目,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座谈中,双方就借助东营建设鲁北高端石化装备核心区的机遇,推进大型加热炉等化工设备制造项目进行洽谈,金开实业集团董事长韩全中与焱鑫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华通过沟通交流,就双方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意向,共同推进金开实业集团与焱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延伸高端石化装备制造产业链条,从产品设计到制作、从安装施工到后期运转维护、从前期资质标准到后期检测服务方面,重点发展石化装备全产业链配套项目。公司董事长周国华表示,将于近期率团来东营考察。

  招商组在江苏大风风电产业园考察时,参观了产业园风机制造及相关配套企业、研发中心、海上安全作业训练基地、全球监控中心等项目,并与大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晓庆,管委会副主任茅晓峰,大丰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雨晴进行座谈交流,重点讨论学习了大丰经济开发区KPI绩效考核、公司化运作、招商引资奖励机制。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渠道与合作中心副总经理、东营金风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谷叶富表示将按照大丰产业园发展模式,加大在河口区的投资建设,并积极引进相关风电配套项目。

  招商组在上海安诺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时,在河口驻上海招商站负责同志陪同下参观了上海安诺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数码打印车间;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就全力推进蓝色产业园8万吨/年高端差别化分散染料及配套项目和东营安诺其厂区改造转产问题进行探讨。近年来,安诺其在做强做大精细化工板块的同时,积极推进产业升级,整合行业优势资源,集聚一批行业领军人才,布局从数码喷头、数码装备、数码墨水到数码云工厂、数码定制平台的全产业链,横跨时尚、旅游、文创、体育、影视等领域,打造色彩大数码战略产业集群。双方就加快推进智能数码打印项目落户河口事宜进行磋商,上海尚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伟文表示,将于近期来河口考察,确定智能数码打项目选址。在座谈交流中了解到上海安诺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烟台蓬莱开发“八仙过海”文旅项目,经过交流推介,上海安诺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开发黄河文化创意旅游与智能数码打印融合一体化发展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希望双方合作共同开发黄河文化旅游项目,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招商组在西安中车永电捷力风能有限公司考察时,参观了永电捷力风能有限公司定子生产线和高陵总装线,并与西安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安华、西安中车永电捷力风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永科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快推进河口定子、机舱叶轮、直驱电机组装生产线及其风电设备制造配套项目和大型风机道路运输、港口吊装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双方达成共识,迅速成立项目推进专班,靠上服务,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同时,双方协商加大与胜利油田、兰州石化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防爆电机生产项目尽快落地。

  2月20日,河口经济开发区接洽的中建材与华堃机械合作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由华堃机械以现有资产入股,由中建材投资新上碲化镉弱光电玻璃加工、构建生产及安装项目生产线,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

  目前,河口经济开发区在建、续建项目7项,计划总投资26.3亿元;已签约项目2项,计划投资6.6亿元;在谈项目11项,总投资约48.5亿元,其中中建材与华堃机械合作项目计划投资18亿元。(张学荣 毕建强 胡磊)

 
 
 
 上一篇:今年济南将再增约300条定制公交线 拓展西客站等区域公交线网
 下一篇:滕州市界河镇政协:服务民营企业 助力乡村振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