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年年有“鱼”,年味浓!

 
时间:2022-01-24 14:31:57  来源:  作者:
 

  1月21日,在郯城县马头镇前赵村村民们正围在一起选购年货,精选鲜嫩鲢鱼。随着春节的临近,吉祥虎年的年味越来越浓。

  年年有余。因鱼和余同音,人们相信,“年年有鱼(余)”,祝福生活富足日子会越过越好。在郯城当地也流行这一风俗习惯,年年有“鱼”便成了过年的餐桌上不可缺少的菜肴。这位承包鱼塘的村民趁机将喂养了三年的鱼塘鲢鱼逮出来。看着喜获丰收的大鱼,年关卖个好价钱。(高军 )

 
 
 
 上一篇:幸福曲阜 | 邻里守望共团圆 老少同乐闹元霄
 下一篇:曲阜石门山镇开展“福送万家”新春文化惠民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