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为新能源汽车下乡“充电”

 
时间:2020-12-25 09:47:49  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作者:
 

  12月23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服务新能源汽车下乡现场会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新能源汽车下乡展示会同时在寿光举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满足电动汽车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打造“开放、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新能源汽车下乡展示会

  近年来,国网山东电力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助推能源转型绿色低碳发展,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充电桩作为新能源汽车的补能设施,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基础。2010年,国网山东电力率先开展了充换电技术研究、装备研制和充电网络建设,目前已建成充换电站1767座、充电桩10269个、高速公路快充站162座,实现了全省市县及主要高速干道服务区全覆盖,有力保障了新能源汽车远行无忧。2020年12月15日,国网山东电力接入车联网的充电桩单日电量突破100万千瓦时,实现了新的跨越。

  消费者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新能源汽车下乡展示会现场试乘

  新能源汽车下乡,对于农村居民出行方式升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国网山东电力致力于打造“开放、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满足电动汽车便捷高效的用电需求,服务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积极推进乡村充电网络设施发展,从公共充电桩布点、个人充电桩报装、乡村电网扩容改造等多方面,全力助推新能源汽车进乡镇、进农村、进农户。

  国网山东电力会同山东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等出台支持居民区充电设施的政策,实现了充电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突破。在个人充电设施方面,为客户提供充电桩报装申请、安装、接电、运维一条龙服务。大力推广有序充电、共享充电等模式,在全省建设了9个居民充电示范小区,建成有序充电桩720台。通过虚拟电厂等新模式推广,实现了新能源汽车参与绿电交易和电网互动,降低了用电成本,提高了用能效率。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下乡展示会现场设置服务专区

  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在省市公司的指导帮助下,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为方向,以“绿色出行+智能网联”为主线,着力构建了新能源汽车推广生态圈、“政企农商”产业链、“产学研用”创新链、“人车桩网”服务链“一圈三链”新能源汽车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寿光境内已经投资建设了充电站26座、充电桩125台,形成了以中心城区为轴、高速公路为带、镇街全覆盖的“一轴双带”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寿光城区每4公里就能找到充电桩,为新能源汽车下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乡村振兴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市场潜力巨大,国网山东电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广阔的乡村市场开拓新天地,与相关各方在服务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服务新能源汽车客户等方面,共迎挑战、共享机遇、共商对策,为新能源汽车下乡提供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撑和高效的用电服务保障。(郭轶敏 张华栋 崔浩杰 郝磊)(完)

 
 
 
 上一篇:山东能源临矿集团菏泽煤电公司激活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下一篇:山能淄矿亭南煤业:守牢煤质“生命线”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