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淄川区:重大项目“花”开经济“春天里”

 
时间:2019-04-01 10:20:15  来源:  作者:
 

  3月28日,鲁泰集团功能性面料智慧生态园区项目正式开工。当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2019年首批14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据介绍,这些项目总投资1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亿元,涵盖了新装备、新材料、产业园区、现代农业、文旅融合、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等。“这些项目具有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财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特点,不仅对企业做大做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对全区发展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承载力提升、民生福祉增进等,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淄川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赵云龙说。

  鲁泰集团功能性面料智慧生态园区项目位于淄川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560亩,总投资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22.2万平方米,秉承打造“智能制造的智慧园区、绿色加工的生态园区、动能充沛的创新园区、产城融合的幸福园区”,实现鲁泰集团未来多年跨越式、可持续的发展。

  “我们这个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铝合金系统产品1.5万吨,可实现年销售、施工收入4亿元,税收2000万元,利润2400万元,提供就业约450人。”在铝合金模板、铝合金支撑及铝合金早拆系统的研发加工制作基地项目现场,北京九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运乃建介绍说。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淄川区罗村镇,占地面积70亩,由山东九为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52亿元,主要购置机器人自动生产流水线设备、铝合金模板锯冲铣自动生产流水线、机器人焊接机、全自动锯床、冲床、双脉冲铝合金模板焊机、排冲机、台钻、调平机等。

  “今年,我们将以此次开工为契机,按照‘工作落实年’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岭子镇镇长常忠说。据悉,位于岭子镇的淄川峻岭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6亿元,总占地面积8000亩,分3期进行。一期主要建设大棚休闲观光采摘区、莲藕养殖互动区、水上休闲自助区、新品种农科研究基地、停车场及河道治理。二期主要打造桃花山旅游观光项目,包括建设44公里乡村绿道及登山健身步道,48公里山野自行车骑行道,范阳河观光廊桥和特色果品加工厂等。三期整修精品民宿60栋,建设游客集散中心1处。2019年计划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一期工程中的2.3万㎡玻璃温室、圆拱连栋温室和日光温室大棚,打造休闲观光采摘区、花海观赏区,新品种农科研究基地和1.9公里休闲观光河道。

  闫盛霆 仇慧清

 
 
 
 上一篇:福瑞股份:进入儿科医疗健康蓝海,受让众惠相互4.9%出资
 下一篇:解决消费者需求痛点,维意定制整装合作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