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三季有花 四季常绿 济钢集团打造花园式生态企业

 
时间:2019-05-04 16:45:29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山钢济钢集团重视环保工作,持续推进企业的植树造绿工程,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环保绿化目标,为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创造了美好环境,为社会奉献了自然生态旅游的好去处,受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济钢集团以强化园林绿化为重点,坚持“节省美观、科学搭配、新栽补种”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绿化、美化、净化工作。在所辖的大小鲍山区域,根据地理位置及土层厚度增加植被,丰富景观层次,充实了绿色景观厚度,扩大了绿化植被覆盖面积,并持续20多年围绕鲍山绿化美化,开展干部职工、党员团员等义务植树活动。他们为了降低绿化成本,还将老厂区内的棕榈、白皮松、红叶石楠球等树木移植到公司正门道路旁、大小鲍山等位置,进行绿化改造,使职工居民生活工作环境面貌更加和谐美观,现在鲍山区域绿海绵延,成为职工居民休闲锻炼的自然氧吧,一举成为省市旅游系统公布的公共旅游公园。

  在集团公司大力倡导绿色发展、生态和谐的带领下,各子分公司积极行动,结合实际开展了“青山绿水”工程。济钢国铭铸管公司贯彻“实施绿色环保战略,建设花园式工厂”的环保理念,今年以来栽种雪松、玉兰树、桃树等近1000棵树木,遍布厂区的每一处土地,和原有绿化带形成多层绿色空间,让职工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更加舒心的工作。济钢冷弯型钢公司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植绿美化厂区活动,职工用实际行动为冷弯厂区环境增添新绿,先后种植包括樱花、海棠、冬青、柏树、银杏、红叶石楠等十多个品种,共计三千余株。济钢萨博公司利用厂房结构的闲置地块,因地制宜见缝插绿,通过空地绿化、道路绿化等多种手段改善工作环境,净化周边空气,融入社会成为绿色人文景观同,为职工和周边居民营造了优美、舒适的园林式环境。

  济钢集团新上项目同时加大绿色投入,环保产业园项目作为济南市2018年度重点项目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其中绿化工程是重要配套工程,他们以“绿色矿山”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精心组织施工。在新标植基础上,充分利用老厂区优质苗木,组织修剪、起苗、移栽等工作,投入人力1500人次,机械360台次,一期绿化工程已栽植种各类树树植近4000株,主路两侧绿化景观成效显现,为环保产业园添上了第一抹新绿,助力新济钢在一片生机中驶入城市服务的快车道。(通讯员 赵冬梅 路文亮)

 
 
 
 上一篇:大唐鲁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打造企业“家文化”
 下一篇:福瑞股份:进入儿科医疗健康蓝海,受让众惠相互4.9%出资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