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金正大科技引领 临沭着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标杆

 
时间:2019-11-18 09:34:02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人工湖畔的柳叶依旧青青,温室大棚中的蔬菜生长勃勃,树上的石榴炸开了口……初冬时节的金正大中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依然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这里几乎每天都会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向他们传授先进的农业发展理念和产业模式。

  被称作模板,在于其可借鉴性。中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以其超前的理念、科学合理的模式,完美的诠释了何为农业科技,成为学习的典范。

  示范园的建设围绕创新农业经营合作模式,依托临沂市农业基础,积极承接临沂市和临沭县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定位,通过引进国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农业科研项目,发挥金正大在资金、技术、人才及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以“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新设施、新设备、新品种”进行现代农业科技的展示示范与技术推广,走休闲农业和生态农业道路,通过科技集聚,示范推广;成果展示,产业引领;教育培训,品牌培育;精品生产,辐射带动,将园区打造成为农业科研院校合作平台、农业先进理念、模式及技术推广平台、国内先进农业设施装备展示平台、中国——以色列现代科技合作与转移平台、国际现代农业技术交流平台。

  在一座温室大棚里,记者看到,一台温室控制器清楚地标注着大棚温度、湿度、光照等各项指标,如同医疗仪器随时监控人身体各项生理机能。而悬挂于墙体的工作计划表上,清晰地标注着:周一“亲土一号”冲肥;周二整枝打杈;周三水溶肥冲施……几近完美的套餐搭配,能够为作物提供合理的营养,让作物健康茁壮成长。其中,“亲土一号”液体肥,可以改良土壤,缓解土壤板结。

  这里就是节能温室,是中国首家采用以色列技术建设的节能自控温室,具有采光好、降温保温效果好,全自动智能温室,各项培植科学全面,对促进作物生长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水肥一体化设施对节约用水、施肥、作物吸收、减少病虫害有良好的推动作用。全部采用科学院的作物解决方案,展示金正大肥料品牌,农户可复制推广。

  同时,示范园也是中国第一家以以色列水肥一体、智能化种植等高科技农业技术展示为主,集生产研发、试验示范、休闲观光、科技推广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科技示范园。示范园一期由“五区、一中心”组成,即:设施农业肥料试验区、果树水肥一体化示范区、大棚蔬菜示范区、无土栽培示范区、休闲垂钓亲水区和研发推广中心。主要建设14栋以色列EnviroDome普惠式全年候节能温室、8栋塑料连栋通风温室、1栋以色列彩色光谱网室、1处水肥一体化管理中心和水肥一体化示范区等。示范园引进的以色列全自动水肥一体化控制系统能够对作物全自动精确施肥和灌溉,同时利用“互联网+”技术,可通过手机及互联网实现对系统的实时控制,是目前国际尖端技术。

  “示范园不仅可供客户参观,还能进行产品实验,有示范作用,带动产品销售。”金正大中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负责人邢玉善介绍,园区每年都吸引无数客户和农民前来参观,成为各方学习的标杆和典范。此外,园区还诞生了很多专利和创新性化肥成果,不断走向市场,塑造金正大品牌。

  如今,示范园实现了“农业园区景区化、农业设施生态化、生产过程体验化、耕读休闲大众化”四化标准,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充分展示了“金正大”品牌农业风采,为打造全国首家最大现代农业服务平台——金丰公社提供了示范样板。

 
 
 
 上一篇:金锣集团参展第34届山东畜牧业博览会 预制品五花肉块获金奖
 下一篇:中建一局三公司青岛区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