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方大集团北方重工:致力创新 提升效能

 
时间:2020-10-30 10:11:36  来源:  作者:
 

  北方重工加入方大集团以来,通过导入完全市场化的体制机制,全体员工迎难而上,开动脑筋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创新产品加工工艺,大力实施降本增效,实现了企业效益和产品质量的新提升。在北方重工热处理车间,经常可以见到职工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进行的一些小改革、小创新,他们善于创新思路,敢于迎难而上,为促进生产加工,提高工作效率贡献着自己的聪明才智。

  混改激活技术创新动能

  2019年4月30日,北方重工顺利完成司法重整,辽宁方大集团依法成为北方重工第一大股东。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在方大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北方重工快速整合自身技术资源优势,调整产品结构,实施产品升级,在细分市场上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激发企业市场化的生存和发展能力。

  通过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对设计优化的激励力度,在每个细节完善产品设计方案。内蒙古某管带机项目,用户在技术协议中,指定了电气元件的品牌和型号。北方重工设计部门通过与甲方设计院深入沟通,并对该项目整个供配电系统及中控DCS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并在充分论证和综合考量后,提出了一个在不增加业主方成本的前提下,利用甲方设计院为业主设计的高压系统,与该公司提供的高压系统进行并柜设计的改进和优化方案。经核算,该项目帮助用户在电控系统方面降低电气成本91.45万元,降本率达19.91%。通过优化设计方案,从产品诞生的源头降本增效,不仅体现了企业的技术实力,也在不断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深入挖潜 降低能源消耗

  作为能源消耗大户,热处理分厂从管理、技术、操作三个方面入手,深挖内潜降成本,也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该分厂有效利用谷值电量,充分利用设备余热,减少能源消耗。通过对16米燃气炉台车侧密封的改造,有效减少了能源消耗。同时通过采用雾炮机喷雾冷却的方式进行工艺创新,成功完成了某项目7.5米直径半齿轮的加工任务,实现了降成本。为了进一步控制热后的喷丸成本,有效利用喷丸设备空间和角度,节约生产成本。

  小改小革 提升工作效率

  9月末,针对萍钢项目部件陆续到热处理车间淬火加工的情况,他们结合数控机床加工特点,利用扳手、螺栓、垫片等辅助工具固定梭形板,连接组成连续淬火区域进行表面淬火,不但减轻了员工的劳动强度,同时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为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进行,热处理车间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小改小革,解决生产实际中的问题。九江萍钢项目轧机部件陆续到热处理车间进行表面淬火加工。由于此项目部件为加急加工产品,尺寸较小,单独淬火操作复杂且耗时。为了提高生产效率,保证该批梭形板顺利交货,北方重工热处理分厂表面班员工主动出击,纷纷开动脑筋、出主意、想办法,手工固定部件,连接组成连续淬火区域进行表面淬火,一次性完成了共两种规格尺寸的零部件表淬火加工任务。“不以利小而不为,不以事难而不为”。每一个小创新、小改革,节约的每一分钱都会为企业效益做出贡献。只要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处处留心,开动脑筋广泛挖潜,小改小革就会遍地开花,结出硕果。(NHI)

 
 
 
 上一篇:齐鲁云商:探究数字科技驱动下的奥秘
 下一篇:鲁南制药集团:用创新焕发企业发展新动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