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齐鲁云商:探究数字科技驱动下的奥秘

 
时间:2020-11-03 09:36:02  来源:山东淄矿集团  作者:
 

  对每一家企业而言,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整体经济发展放缓,不少企业陷入困境。不过,却有这样一家企业,用数字科技的力量不断武装自己,提升实力,在一年中练内功、加速度。在用数字科技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这条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远!没错,这家企业就是山能淄矿齐鲁云商。

  “解决问题凭技术说话”

  众所周知,传统大宗贸易企业业务风控管理一直是重中之重,但也是个老大难的问题,业务流程长、审批慢、风险难把控等痛点制约着公司高速发展,齐鲁云商平台用户之一的——淄矿物产公司之前就面临着这样的问题。

  “我们考察了一些业务管理系统,但基本都满足不了我们业务的一些个性化需求。”物产公司风控部门负责人王凤红曾为此事着实头疼。

  针对物产公司这一业务需求,齐鲁云商技术团队经过4个月的调研、设计、研发后,为物产公司量身打造了一款贸易管理系统——云盾智控。系统上线后,物产公司所有贸易业务审批均通过系统进行,决策、审批、结算全程溯源,风险业务提前预警。云盾智控上线运行不到1个月,就收获了诸多好评。

  “市场不等人,早一天开展业务,就早一天赚钱!”一位业务人员反馈说,“上了系统,现在业务决策快多了!”

  “以前月末结算时才能发现业务已经逾期多天,现在云盾智控能对即将逾期的业务进行报警,这样我们就能提前采取措施,防范风险。”王凤红这样说。

  云盾智控不仅提升了审批决策速度,防控了风险,更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结算人员张玲以前月末清算时要做大大小小几十个表格,领导要数据就要先翻看表格,再检索数据。

  用上系统后,一个表格也不用做,在系统中一点,自动生成表格。并且随时随地掌握数据,领导想要什么数据,随时都能给到。

  “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研发什么;哪里有需求,我们就去到哪里,解决问题我们凭技术说话”。云商技术团队正实实在在地践行着,这句出自他们口中的“云商土话”。

  他们针对大宗贸易行业中信息不对称、行情获取难等痛点,研发了能源资讯头条“黑金板报”;针对淄矿集团企业党建工作数字化、智能化需求,研发了智慧党建平台、心理疏导平台;针对企业鼓励创新的需求,研发了创新管理平台……

  “我们齐鲁云商一直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提升科技实力,精心打磨产品,我们要实实在在地用数字科技为行业解决痛点问题,提高行业运转效率。”齐鲁云商分管技术的副总经理马兵说。

  确实,齐鲁云商技术实力的提升不容小觑,不到1年时间,他们的技术团队就先后研发了云盾智控、黑金板报、贸易管家、智慧党建、防疫卫士等软件系统11项,获得软著30余项,并成功获得了“双软企业”认证,还申报了“高新技术企业”。

  跨界赋能建生态

  “唯有建立生态,打破行业壁垒,融通各方资源,才能共生共赢。”齐鲁云商总经理董晓军在全国网络货运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他介绍,“云商生态正在构建一个万企互链的开放生态体系,通过包容性、延展性、互通性,快速聚集数字化与智能化资源,助力其数字化转型。”

  一次偶然的契机,山东海洋能源集团来到齐鲁云商交流,在了解到齐鲁云商能够通过智能化手段帮助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后,海洋能源一位项目负责人立即表达了合作意愿,“清洁能源行业当前面临着供应链条效率低、信息化水平低、资金短缺等一些问题,我们能不能通过合作,借助你们的数字科技实力解决一些问题,为行业做些贡献?”

  随后,新项目N事业部联合技术团队,筹建项目组,在经过重重现场调研、业务模型设计后,项目方案最终成型——通过双方合作搭建清洁能源智慧供应链平台,平台通过不断积累的用户大数据,自动匹配货源,用户通过平台获取货源,进行交易;同时,平台能够为用户提供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等一揽子增值服务。

  对方负责人拿到方案便眼前一亮,随即通过了董事会决议,项目紧锣密鼓推进。通过与山东海洋能源集团的合作,齐鲁云商裂变出一家新的生态公司——云海洁能,搭建起清洁能源智慧供应链平台“气嘉网”。在气嘉网数据大屏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在上线短短半年内,交易额突破10亿元。

  正是靠着过硬的技术实力、创新的商业模式,齐鲁云商才取得一项项成绩。2020年上半年,齐鲁云商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4%,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87%。近日,齐鲁云商再传捷报,荣获“山东省三星数字经济平台”与“2020年淄博市瞪羚企业”双项荣誉。

  数智赋能,万企互链。齐鲁云商用数字科技的力量,加速着自身的发展,也助力着产业经济的转型。未来,以齐鲁云商为主导的云商生态也将成为产业互链的标杆品牌!(弋永杰 张灵敏 孙旭冉)

 
 
 
 上一篇:中铁十四局亮相中国第三届工程建设行业科技创新大会
 下一篇:方大集团北方重工:致力创新 提升效能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