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中铁十四局亮相中国第三届工程建设行业科技创新大会

 
时间:2020-11-04 10:21:19  来源:中铁十四局  作者:
 

  11月3日,由中国施工企业协会主办,中国铁建、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办的中国第三届工程建设行业科技创新大会在南京召开。

  大会以“融合创新 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为主题,为期两天的大会由开幕式、专家报告、高端论坛、科技成果交流大会等组成。大会发布了2020年科创大会十项新技术及优秀专利,设置了十项新技术、智能建造成果、微创新成果、优秀专利等展区,并布置了钢结构住宅、大盾构、智慧城市三个主题展览区。

  据了解,中铁十四局集团“新管幕法超浅埋隧道下穿特级火车站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作为十项新技术之首在科技成果展区展示,这一新技术实现了大跨无柱地下空间一次建造成型,效率高、变形易控制。除此之外,“云网端一体化”架构的工程施工安全管控创新与实践作为智能建造成果,“信息化、数字化科研管理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作为微创新成果也在此次会议上亮相,受到了许多业界精英的关注。

  在主题展览区,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展位尤其吸睛。超大直径盾构施工技术是中铁十四局集团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核心竞争力,先后承揽建设了南京长江隧道、厦门地铁跨海隧道、GIL综合管廊过江工程、济南黄河隧道等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工程,2016年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大盾构公司,全面掌握了大盾构施工核心技术,实现穿越“江河湖海城”、地质条件、涉足行业、盾构直径、施工工艺五个“全覆盖”,先后承办或参与了“长江中下游大盾构技术峰会”“超大直径与掘进技术国际研讨会”“国内首座穿海盾构地铁隧道技术研讨会”、“中国大盾构智能建造高峰论坛”等系列讲坛等学术会议或培训。

  近年来,中铁十四局努力打造“新时代创新型高科技工程企业”,以“专业+聚焦+创新驱动”的战略,在盾构施工、水下隧道、市政建设等领域始终致力于寻求科技创新方面的再提升与再突破,通过加快智能化与信息化建设,加速构建创新联合体、实验室、产业创新中心等科创平台,联合高校加快课题研发,依托项目自主智造,推动实用科技成果的落地与转化升级,全面打造智能建设新局面,不断提高企业影响力,争创“铁建一流”。(路芸芸 王艳)

 
 
 
 上一篇:山钢集团日照公司开展青年英才班培训
 下一篇:齐鲁云商:探究数字科技驱动下的奥秘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