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加快构建算力网络 助推“数字山东”建设

 
时间:2023-05-18 12:37:45  来源:  作者:
 

  2023年伊始,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云计算(青岛)基地A1机楼正式投产使用。作为天翼云北方核心节点和中国电信六大要客灾备中心之一,青岛云基地目前入驻的全国云服务客户超过5000余家,包括BAT、华为、字节跳动以及青岛本地海尔、海信、国信等大型企业。这也是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加快构建算力基础设施、赋能注智“数字山东”建设的一个缩影。

  融合创新,夯实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底座

  2023年,中国电信山东公司扎实推进“新基建”国家战略,积极响应山东省政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政策,持续加快数据中心建设步伐,在青岛云基地新建A1数据机楼,增加机架3000个,完成智慧机房、智慧园区建设以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认证、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认证、ISO 9000/27001认证,着力建成智慧楼宇、智慧园区、智慧机房等产数类业务标杆产品的示范基地,全力打造安全型、绿色型、科技型、服务型云基地,打造国际一流数据中心。

  与此同时,中国电信山东公司持续升级网络质量,提升数据中心网络支撑能力,推进骨干网建设升级,提升网间互联质量。持续进行算力提升,做好数据中心智能化建设,推进算力供应多元化,支撑各类智能应用,满足政务服务和民生需求。强化产业数字化转型支撑能力,推动各类企业深度上云用云,完善服务体系建设,支撑重点领域加速数字化转型。加快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加快先进绿色技术产品应用,优化绿色管理能力,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动绿色数据中心创建、运维和改造,走高效、清洁、集约、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推动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面向关键设备加强安全检测,防范化解多层次安全风险隐患。提升数据中心安全可靠性,增强防火、防雷、防洪、抗震等保护能力,强化供电、制冷等基础设施系统的可用性,提高新型数据中心及业务系统整体可靠性。

  科技赋能,构建5G端到端安全一体化防护体系

  中国电信山东公司积极践行“建设网络强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大安全的视角,拓展安全新实践、新能力、新服务,打造新型可信安全底座。早在2020年就整合全省安全力量组建了安全运营中心,内外一体推进安全生产保障、安全创新研发、安全产品运营。目前,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已构建网络层、应用层、主机层、容器层的多层次纵深防御体系,具备多方式、多层次、多功能的安全防护能力。同时,整合云网边端优势资源和能力,打造了安全运营服务、等保助手、安全大脑、一城一池云安全、集约化网站安全平台、等保测评等各类安全产品和服务,为数字经济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针对5G终端接入、核心网虚拟化技术、网络切片技术等5G网络安全关键技术进行深入研究,中国电信山东公司提出了具备终端接入安全、设备安全、网络安全、管理安全、业务安全和数据安全等5G安全能力的端到端一体化安全防护体系。以智能化、自动化的安全防护代替了传统EPC核心网的孤岛式、碎片化的安全防护,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体化安全防护能力。同时,还为行业用户提供5G定制网和边缘计算标准化安全防护体系建设模版,提供一体化安全防护体系架构基础,目前已在青岛国网、日照港等重大5G定制网项目使用此防护方案进行安全防护部署。

  国云筑基,助力全社会数字化转型升级

  产业数字化迅猛发展为全社会信息化建设打开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中国电信山东公司以坚实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赋能实体经济、赋能人民生活、赋能社会治理,以“融云、融安全、融5G、融数、融智”为抓手,依托“云网融合、安全可信、专享定制”的天翼云4.0,为全社会提供更有价值的数字化应用和解决方案。

  中国电信山东公司积极贯彻集团整体战略,结合本地实际规划了山东“2+16+X”的布局。依托中国电信山东公司高速泛在的网络资源和“一城一池”战略的云资源,以及4款云边协同的边缘云产品:ACS、ECX、iStack、iBox,全方位为山东的政企用户提供分级部署、全域覆盖、高速互联、全面服务、泛在计算、触手可及的分布式云服务。在政务领域,顺利完成省教育厅“齐鲁教育在线综合服务平台”、枣庄政务云、临沂兰山区政务云及聊城东昌府智慧社区、济南历城智慧乡村等多个标杆项目;在医疗卫生领域,打造济宁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山东首家医学影像云平台——潍坊影像云平台,全面助力和提升医疗系统信息化水平;在工业领域,助力东营胜利油田、中国重汽、滨化集团上云,帮助众多传统工业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面向未来,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将充分发挥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国家队主力军作用,积极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推进云网融合,持续加快算力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升级,推动产业实现“上云用数赋智”,全面助力数字山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助力老城换新颜,中建中新安装公司又一民生工程完美收官
 下一篇:中国电信:云网数智安 践行新使命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