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2023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济南)巡展在中国·瑾艺术馆开幕

 
时间:2023-09-11 09:50:23  来源:  作者:
 

  9月7日下午,“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济南)巡展”在济南市长清大学城中国·瑾艺术馆开幕。本次巡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中国漫画创作基地(嘉兴)办公室、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济南西部广告产业园支持;嘉兴美术馆(嘉兴画院)、中国·瑾艺术馆执行承办。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委宣传部、全球青年艺术家共同体基金会、济南市长清大学城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山东省中国传媒大学校友会联合协办。开幕式由嘉兴美术馆馆长凌加春主持。展览将持续到10月8日,为期31天,遴选了“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的历届馆藏精品漫画作品80件,以原创漫画向人们传递对生活、对世界、对未来的美好祝福。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陈黎青,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钱永忠, 嘉兴美术馆馆长凌加春、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琰、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刘昂、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宏昆、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摄影系主任张博晨、济南西部创新园运营总经理高金玲,全球青年艺术家共同体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瑾艺术馆馆长冯统及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政协济南市长清区委员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女子学院、济南市长清大学城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山东省中国传媒大学校友会等单位专家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是一项在国内外有相当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主题性漫画创作活动,该巡展项目曾被文化和旅游部入选“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在促进漫画及美术事业的发展,增强国际间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促进国家美术藏品资源共享,使藏品资源进一步惠及社会大众,为了让国际漫画更加贴近生活,走近大众,进一步展现国际漫画的艺术魅力,特举办此次(济南)巡展活动。

  首先,嘉兴美术馆(嘉兴画院)与中国·瑾艺术馆签订馆际合作协议。双方将遵循互惠共赢的原则在国际展览、艺术教育、学术研究、公共文化服务等领域展开多方合作,共同助力中国艺术事业的发展。

  随后,钱永忠对本次巡展的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予以致谢,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的大致情况和相关资讯。同时,希望通过巡展,向更多的观众分享漫画、分享艺术。

  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钱永忠致辞 陈黎青在致辞中表示,漫画是能走进生活、深入人心,以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的一种艺术形式,曾对社会产生极为重要的影响。此次济南巡展,通过传播国际漫画经典作品,让孔孟之乡的漫画爱好者们更深入地认识和了解漫画。

  山东省漫画家协会秘书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教授宋晓军表示,嘉兴国际漫画展从2002年启动如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届,已经成为代表中国与国际漫画交流最具代表性的展览活动,作为从事动漫教学的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有幸参加过几届展赛活动,下一步将教学与参展结合,引导更多学生参与,积极推广嘉兴国际漫画展。

  嘉兴是长江三角洲的重要城市之一,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历代文化名人辈出,漫画艺术领域更是诞生了丁悚、王敦庆、沈振黄、沈泊尘、丰子恺、张乐平、米谷、黄尧等漫画名家,对中国漫画艺术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自2003年起,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嘉兴市委、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嘉兴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国际漫画双年展。通过二十多载磨砺与蜕变,这一展览已成为响誉国内外的特色展览活动。众多优秀的展览作品不仅展现了当代漫画的发展水平,促进了中国漫画创作的繁荣,也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诸多贡献。在国内,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巡展曾经在辽宁沈阳、浙江杭州、浙江温州、广东中山、辽宁盘锦、上海金山、青海西宁、浙江宁波、北京、江苏连云港、江苏常州巡展。

  展览不仅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也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随着国际漫画双年展活动的不断推进,国际间的漫画交流与协作也在逐步增强。嘉兴漫画与法国、比利时、保加利亚、日本、新加坡保持长期的双向艺术交流的同时,还拓展了与比利时、希腊、阿根廷等国的文化交流与漫画合作。未来,中国漫画将不断以新颖的面貌走出国门,通过国际巡展,架起世界艺术交流的友谊之桥。

  2023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济南)巡展现场本次以“生命·未来”为主题,举办“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济南)巡展”,是济南与嘉兴两个城市对漫画艺术共同致敬。两地希望通过此次巡展让更多的文化艺术爱好者们了解“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了解漫画艺术。同时,通过展览增强地域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让漫画的艺术更好地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上一篇:聚焦当代艺术名家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谢茂森
 下一篇:乡村画师李兴斌:文化为传统村落铸魂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