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文旅新时代 以“礼”邀天下 济南有礼·泉城第二届民俗风情旅游节开幕

 
时间:2019-05-03 08:04:26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为进一步扩大济南市特色旅游商品的宣传,展示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讲好济南故事,传播泉城形象,“济南有礼·泉城第二届民俗风情旅游节”应运而生。5月1日上午10点,开幕式正式启动,作为探索文旅融合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现场先后发布并启动了《致敬文明,2019济南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十进活动计划》、《弘扬工匠精神,济南旅游民间手工艺振兴计划》、《致青春,城市文旅创新创意星火计划》,并为“济南旅游啄木鸟印象济南工作站”揭牌。从公益服务到传统文化,从专业队伍到探索创新,多元化,复合式的活动序列将成为文旅合并后的重要突破举措,为济南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做出重要贡献。

  作为本次仪式的重要环节之一,济南市旅游联合会荣获“打造济南有礼品牌,促进泉城文旅发展特别贡献单位”称号。近一两年来,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成立了26个行业协会、分会,覆盖近千家文旅企业,从业者达到十余万人;他们每年策划主办、承接的行业品牌、主题活动达到20余项近200场次。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无论的组织机构规模,还是开展活动的影响力,都走到了全国前列。

  为充分展示济南代表性旅游商品,“济南有礼·尚品画卷”现场开启,画卷采用分镜式构图手法,将济南各区县特色旅游商品融入画面中,呈现最具济南特色的旅游商品。随后,与会领导登台共同启动 “济南有礼·泉城第二届民俗风情旅游节”。

  本次民俗风情旅游节自5月1日开始,为期4天。民俗风情旅游节期间,济南各区县的特色商品、优秀文创机构的创意产品也将纷纷亮相。来自湘西州苗族阿妹现场表演,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湘西绿茶免费赠饮。各种美食汇集印象济南,组织美食商家,摆上“百佳菜”长桌宴,让市民和游客免费品尝。荣登央视舌尖2的良友富临大酒店泉水宴、众多久负盛名的老字号,将展示独具特色的泉水味道和济南美食。

  此外,各种民俗表演精彩不断。济南手艺百工团的将现场表演手艺表演,展示作品,开展互动活动。来自商河的鼓子秧歌表演震撼登场,传统曲艺、济南民谣表演也将使节日的印象济南成为欢乐的海洋。

 
 
 
 上一篇:曲阜尼山风景区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众多旅游秩序良好
 下一篇:"游览孙子故里 品享生态惠民"2019惠民旅游推介招商会亮相泉城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