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端午旅游,来孟子故里山东邹城尽情放“粽”吧

 
时间:2019-06-06 19:18:59  来源:邹城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  作者:
 

  端午情浓,粽叶飘香,转眼又到“端午”小长假,三天的假期去哪放“粽”最嗨?山东省邹城市精心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一份节日旅游“大餐”,欢迎的四方宾客前来尽情放“粽”。

  孟庙孟府“尽情放粽”

  端午节假期,孟府习儒馆不定时面向游客开展《端午节知识讲堂》,讲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7日上午10时,孟府小剧场内将开展精彩的“包粽子大赛”“香囊制作”等互动活动,游客可通过亲手制作来感受端午的民俗风情和传统文化的幽香。

  “粽”情峄山

  峄山风景区用文化做馅,备好端午“粽”情大礼包。游客在游玩之余,可到山顶的白云宫(凭当日门票)领取粽子,先到先得哦!还可以来休闲驿站小憩,品峄山甘露菊花茶,欣赏峄山摩崖石刻拓片,或者来山脚下的邹鲁一号露营地参加真人CS、露营、烧烤、拔河、旱龙舟等活动。

  上九山民俗众体验

  端午节期间,上九山村景区推出“端午欢乐季·上九山民俗众体验”系列活动,约游客共同体验端午中国传统文化!

  届时将有吃粽子、点雄黄、系五彩绳、制作香囊、画扇面、射五毒、投壶、蹴鞠等多项民俗活动等你来参与,体验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端午习俗。

  康王谷花世界摸鱼节

  今年端午节,来场浑水摸鱼如何?万条大鲤鱼等你摸,摸到鱼全归你。康王谷花世界“浑水摸鱼节”,为游客和孩子打开共享记忆的大门。园区内爬藤月季、金鸡菊、绣球等多色花卉竞相开放,

  此外还有科普课堂、亲子游乐区、蔬菜采摘区、雾漫雨林,让游客度过难忘的亲子时光。

  尚寨非遗展演

  端午恰逢遗产日,邹城市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将于6月8日在中心店镇尚寨村启动,集中开展非遗宣传展演展示。

  平派鼓吹乐、软弓京胡、阴阳板、尚寨竹马、舞龙舞狮等非遗传统音乐舞蹈类节目依次登场,更有精彩非遗专场演出,欢快的秧歌、美妙的弹奏、大饱眼福的旗袍秀等精选节目。

 
 
 
 上一篇:端午假期济南局将增开旅游观光、返乡探亲列车
 下一篇:赛龙舟看非遗 枣庄台儿庄将举办端午文化节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