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聊城古八景”流动展览走进丽水社区 倾力打造文化惠民“家门口的盛宴”

 
时间:2024-04-12 10:46:23  来源:  作者:
 

  春风拂煦,阳光明媚。为弘扬聊城地域特色文化,提升公众历史文化素养,浓郁社区文化氛围,实现文化服务的“零距离”惠民。4月11日,聊城市光岳楼管理服务中心将一场承载千年古城文化底蕴的流动展览送进丽水社区,为广大社区居民带来一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上午十时整,丽水社区广场在明媚春光照耀下,成为“聊城古八景”流动展览的璀璨舞台。此次展览以文化志愿服务为载体,以精美的图文展板生动再现了“光岳晓晴”、“崇武连樯”、“巢父遗牧”、“铁塔烟霏”等八处聊城标志性景观,宛如一幅幅历史长卷在眼前徐徐展开,细腻描绘出聊城古城的独特风貌与历史变迁,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亲历一场跨越时空的文化之旅。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专业且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每一处景点所蕴含的历史故事、人文内涵及其在聊城历史脉络中的重要地位,引导居民全方位领略身边风景名胜的魅力。精彩的讲解触发了居民对家乡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引发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尤其在老年群体中,面对承载着岁月印记与个人记忆的景观再现,他们纷纷举起手机定格画面,满怀感慨地分享各自心中的“老聊城”印象,现场弥漫着浓郁的乡愁情怀与文化共鸣。

  丽水社区党委书记朱寒璐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本次流动展览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文化滋养,提升了大家的文化品位,更激发了大家追溯家乡历史文化根源的热情。这对于增强社区凝聚力,构建和谐美好的人文环境起到了积极的的推动作用。”

  “家门口的文化盛宴”,是深化文物资源活化利用,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的生动体现。它成功打破博物馆与公众之间的距离壁垒,让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走出博物馆,融入大众日常生活,滋养民众心灵。新时代的聊城文物人正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服务使命,实现文化遗产的生动传承。

  来源:光岳楼1374

 
 
 
 上一篇:历史的留言簿——聊城碑刻拓片精品展开展
 下一篇:“传承绿色文化,体验古法造纸”植树节主题研学活动
 
 
 
 
 
推荐资讯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快乐健身 舞出精彩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快
不负好春光 桃园赏景劳作忙
不负好春光 桃园赏景劳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