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历史的留言簿——聊城碑刻拓片精品展开展

 
时间:2024-04-12 10:47:46  来源:  作者:
 

  聊城,一座底蕴深厚、历史悠久的城市,位于黄河与运河交汇之处,拥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在这片土地上,千百年的岁月沉淀,留下了无数宝贵的文化遗产。其中,碑刻作为古代文化的重要载体,见证了聊城历史的变迁,展现了古代社会的风貌,不仅是文字的传承,更是文化和精神的传递。

  碑刻拓片作为独特的艺术形式,如同一幅幅历史画卷,将古代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重要信息真实呈现。“笔走龙蛇书千古,刀琢斧凿刻春秋。”每一幅拓片都是一件珍贵的艺术品,蕴含着书法家的气韵和刻工的精湛技艺。我们可以从中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和先人的智慧。

  展览展出聊城地区代表性拓片50余件,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黄河之魂",“黄河奔腾、文脉绵延”,拓片上的文字和图案,犹如跳动的音符,奏响着黄河的壮丽乐章。第二部分“运河之韵”,聊城是著名的运河城市,碑刻拓片恰似一幅历史长卷铭刻着运河沿岸的风情万象、历史沧桑,记录了城市的历史脚印,展现运河文化的魅力。

  聊城碑刻拓片作为历史的留言簿,穿越时空,与古人对话,与历史交流,让我们感受到了古代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深入了解到了聊城地区的历史变迁和社会风貌,是研究聊城历史文化的重要资料。通过这些珍贵的碑刻拓片,深入了解聊城的历史文化,传承两河文化的精髓,为新时代的文化繁荣和发展贡献力量。

  展览时间:4月7日——5月20日

  展览时间:运河博物馆二楼4号展厅

  来源: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

 
 
 
 上一篇:新款长安星卡EV将于4月12日正式上市
 下一篇:“聊城古八景”流动展览走进丽水社区 倾力打造文化惠民“家门口的盛宴”
 
 
 
 
 
推荐资讯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快乐健身 舞出精彩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快
不负好春光 桃园赏景劳作忙
不负好春光 桃园赏景劳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