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正文

紧抓市场命门持续发力,从质疑到认可看小罐茶成长之路

 
时间:2019-01-22 18:01:29  来源:健康江苏  作者:
 

  俗话说“好酒不怕巷子深”,即使与我们生活紧密相连的茶叶也是如此。作为现代派中国茶的典范制作,小罐茶从选料到包装再到营销,每一个细节都彰显了高端与品质,品牌效应得到了进一步推广。

  小罐茶的诞生,改变了中国茶一直以来有品类无品牌的状况,小罐茶不仅注重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在产品、包装和冲泡体验等方面不断创新,就连容易被忽视的物流包装也毫不懈怠。小罐茶在2017年取得了销售额超过10个亿的佳绩,小小一罐茶竟有何高人之处?

  作为小罐茶的创始人,杜国楹一直在琢磨: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四五千年,年长者舌尖上的传统中国茶如何也能让年轻人接受?于是,他带着追随多年的旧部开始上山寻茶,决心靠自己趟出一条路来。在寻找过程中,他没有找一个茶行业内的人,他说是刻意为之。“这样做,只为跳出传统茶行业,从用户需求出发,以相对客观的视角来审视这个行业”。

  为做出好产品,杜国楹提出三大原则:第一,改善现有茶叶用户体验(如开封后难保鲜,饮用时手抓取);第二,用统一包装满足不同茶叶更原始、更完整储存;第三,安全环保。

  基于消费者对茶叶消费的三大痛点,杜国楹用4年时间邀请中国8大茶文化泰斗出山,专业把关产品品质,精选各类原料,免除消费者后顾之忧。

  小罐茶将先进工艺运用到茶制作上,为隔绝空气、阳光、水分对茶叶的侵害;还开发了新型包装,来确保茶叶不氧化、不吸味、不受潮。在产品包装上,杜国楹邀请曾担任TOTO设计总监的日本新锐设计师神原秀夫操刀设计,历经3年修改,最终在第13稿方案,神原秀夫为小罐茶找到了新归属,精致的小铝罐包装。

  为了让人们在打开小罐茶时拥有完美“一撕”,杜国楹经历了上万次实验,并在细节上“斤斤计较”,让小罐茶在供应商那里落下一个“变态”的口实。为了让小罐茶物流包装也拥有极致的用户体验,杜国楹选择了同样苛求完美的一撕得。 一撕得拉链纸箱不仅比一般物流箱更结实,用户只需撕开一条“拉链”就能轻松开启包装,杜绝了四处找工具开箱的不便和困扰。拉链纸箱的环保属性是杜国楹的重要考量。“其通体无胶带,可完美展现品牌,几乎100%可降解,让小罐茶的物流包装和产品包装一样安全环保”。

  从刚上市时质疑声音到如今的市场占有率大大提升,不难看出,杜国楹的经营之道无疑是正确的,而面对获得的成绩,杜国楹仍将扬长避短,带领小罐茶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

 
 
 
 上一篇:年货食品有些标记着无糖 为什么还是很甜?
 下一篇:加强中国第一羽绒服品牌地位 波司登前九个月增长超30%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