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正文

春节“账单”出炉 消费亮点纷呈

 
时间:2019-02-18 15:27:44  来源:新黄岛  作者:
 

  囤年货、买衣服、吃年夜饭、逛庙会,传统消费韵味醇厚丰富多彩,手机网购、订外卖、泡书吧、看贺岁电影、开新能源汽车,新兴消费提升品位亮点纷呈。2019年西海岸新区“春节账单”新鲜出炉,记者带您看一看这个春节市民将钱花到了哪里?

  商场购物促销给力

  春节期间,西海岸商品消费市场呈现繁荣景象,各大商场都打出“不打烊”招牌,让年前的购物热潮延续到了假期。记者走访几大商场了解到,在各卖场大力度促销的推动下,市民尽情释放消费欲望,大量涌入商超,选购新年礼物。

  “今年爸妈来西海岸过年,这几天带他们过来买点衣服。”在某大型商场,记者遇到了带爸妈逛街购物的方瑜,老家是临沂的她已在西海岸安家。遇到记者时,一家人已经拎了好几个购物袋,“这个时候折扣力度大,购物很划算。”“海上嘉年华澳乐购商铺100%开门营业,春节不打烊。”海上嘉年华青岛置业公司副董事长、嘉年华国际控股集团副总裁王香完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商场生意比去年更火爆。

  据西海岸新区商务局局长孙晓辉介绍,春节前期,西海岸开启了“新春城市奥来节”“新春城市购物节”等主题促销费活动,促使各商场开展多样的促销活动。“这不仅为市民们带来购物便利,更是促进消费品质升级的重要举措。”孙晓辉说。

  据悉,除夕至正月初六,西海岸新区主要商业场所客流量达到85万人次,实现营业额12770万元,同比增长14%。其中,17家万平以上的商场超市共实现销售额9530万元,同比增长8.7%;新城吾悦、万达茂等5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实现销售额3240万元,同比增长33.2%。

  春节文化味儿浓

  数据显示,年夜饭、团圆饭、亲朋宴,成为西海岸春节餐饮的市场主角,在餐饮类型方面,大众化餐馆和特色主题餐厅深受市民喜爱。据统计,春节期间西海岸餐饮酒店开业率达90%以上,其中17家规模以上酒店实现营业额890万元,同比增长10.1%。

  销售额增长的同时,餐饮业呈现销售渠道多元化、服务个性化的趋势。除了堂食外,市民还可通过外卖平台打包年夜饭,在除夕夜通过打包年夜饭与家人团圆的方式也成为市民餐饮消费的新亮点。

  春节不仅物质丰盛,文化味儿也很浓。据了解,西海岸新华书店日均销售额达到7万元,每天客流量达4000人次,其中销售量最多的书籍品类为教辅书和中外名著。另外,观影也成为市民的“必选项目”,成为春节独特的文化现象。

  新能源汽车热卖

  春节期间,城市出行新物种——宝骏新能源汽车也迎来了销售小高潮。“去年10月份,西海岸成立新能源政企联动小组,累计建成1300座充电设备,停车优惠、购车补贴等惠民政策也相继出台,为新能源汽车投放市场创造便利条件。”西海岸新区商务局商贸科负责人周升宴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宝骏新能源推出新春大礼包和1元订车政策,新增体验用户千余人,新增订单用户27人。

  “我们将继续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重点做好购物节、特色商品展、商业品牌推广等促消费工作。”孙晓辉表示,下一步将大力推动绿色消费、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推动传统商贸转型升级,在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家政领域不断探索促进消费的新模式新方法,为西海岸商业业态多元化发展贡献力量。

  王雪 谢芳

 
 
 
 上一篇:山东:家装市场消费乱象丛生 4大消费警示
 下一篇:每天坚持用小米熬粥喝 身体会发生这些神奇变化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