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消费 > 正文

每天坚持用小米熬粥喝 身体会发生这些神奇变化

 
时间:2019-02-08 22:42:06  来源:  作者:
 
  小米又称粟米,是由神农氏发现可以长期食用的植物。所以,我们吃小米的历史甚至要追溯到远古时期了。从现在的科学观念来看,小米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纤维素,还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以及色氨酸等营养元素。长期服用可以达到以下这些神奇变化。

  每天坚持用小米熬粥喝,身体会发生神奇变化!

  一、传统月子米,营养孕妇

  自古以来小米作为“代参汤”,因其营养价值很高,也易于消化和吸收,所以经常用来作为月子中的必备食品。因其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预防便秘。更为母体提供营养,能够更好的孕育下一代。

  二、健脾养胃,减肥圣品

  现代人的审美观念都是以瘦为美,身边的人也都纷纷加入减肥阵营。但其中有不少人怎么减也减不下来,就是因为脾虚!而小米则是我们身边最常见、最有效的健脾食品。小米不仅可以健脾还有养胃、止吐的功效,很多时候我们大病初愈并没有什么胃口时,长辈总会主张我们和一些清淡的小米粥,不仅可以养胃,还能助消化。即便是减肥中的小伙伴,也可以毫无负担的把它作为晚餐食用,绝对不会长肉。

  三、安神助眠,舒缓压力

  现代人的工作压力极大,失眠者也屡见不鲜。小米中富含色氨酸,而色氨酸可以借助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饮食组合顺利进入大脑,从而达到安神助眠的神奇效果。它拥有着安眠药的效果却没有安眠药的副作用,真的是天然的保健食物。第二天起来也能保证脸色红润,神清气爽,能使我们更有精力的应对每天的挑战。

  除了上面说的功效之外,小米中富含的维生素B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最主要功效就是营养神经,预防神经炎,可大家不常了解的功效还有预防口角炎、促进消化甚至抵抗脚气等。除了黄小米,现在市面上更出现了白小米、黑小米等品种。从中医学角度来说,白小米除了具有黄小米的健脾养胃的功效,白色食物又入肺经,促进心肺功能。所以在现在雾霾天气侵扰的状况下,秋冬天还是建议大家可以多喝一些白小米。而黑色食物则是入肾经,更推荐男士多多服用。
 
 
 
 上一篇:春节“账单”出炉 消费亮点纷呈
 下一篇:年货食品有些标记着无糖 为什么还是很甜?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