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滕州龙泉街道人大科技“输血”助推居民增收

 
时间:2019-01-11 09:45:37  来源:  作者:周波
 

  为提高居民致富能力,大力提倡科技惠农促进农业增收,去年以来,龙泉街道人大以提高居民素质、增强居民致富本领为核心,通过引导居民进课堂、进书屋、科技下村服务等举措,不断提升居民增收致富能力。

  推进农家书屋建设,助推居民增收。该街道人大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改善居民文化生活、培养新型居民、建设新农村的基础工程,目前,整个街道村居均已建成农家书屋。书籍涵盖种养、科普、法律、文艺等多个种类,使居民足不出村就能获得丰富的文化资源、学到农业新技术、了解最新致富信息。

  依托远程教育,助推居民增收。街道人大联合科协,依托远教资源,发挥远程教育优势,增强居民群众自主创业的信心和积极性,提升居民的科学种植、养殖水平,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优势,定期发布本地及外地就业信息,有针对性地对富余劳动力加大种植、养殖,农机维修等方面的培训力度。通过远程教育,使群众了解最新惠农政策,最新农业科技知识、最新农业服务等信息,使远程教育平台成为村居科技致富的“引路人”和“指导者”。

  实施科技下村,助推居民增收。该街道人大积极组织具有一技之长的人大代表,分赴各居,在田间地头当场解答群众的疑惑,通过发放“明白纸”、广播、张贴标语等形式,指导居民科学养殖、种植,提高居民科学种养意识。

 
 
 
 上一篇:曲阜市尼山鲁源圣源片区乡村振兴样板示范工程攻坚工程全面启动
 下一篇: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四项举措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