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招远市金岭镇高标准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全覆盖

 
时间:2019-02-22 10:10:19  来源:招远市  作者:
 

  一是创新发展模式,发展社区经济。大力推广“龙头+基地+农户+市场”发展模式,一方面把分散的经营户联合起来,便于统一管理、统一服务;另一方面通过整合土地、人力、物力等资源,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促进社区居民由农民向工人转变,提高群众收入。

  二是完善设施配套,优化服务功能。完成4个社区服务中心改造及周边环境绿化美化;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了水、电、网基础设施“全覆盖”工程和农资商超、银行网点服务下沉工程;社区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是创新管理形式,探索党建新格局。按照“就近连片、方便联系、村民认同、规模适度”的原则,以150户左右为标准设置网格,每10-20户群众安排1名党员联系包帮,确保政策落实到基层、矛盾解决在基层。逐步形成以镇党委为核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社区党员队伍为主体,驻社区各单位党组织及其他组织共同参与的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

 
 
 
 上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通过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全方位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篇:平邑县卞桥镇:筑牢工业发展底盘,培育率先发展新动能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