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淄博张店公园街道提升工作效能 优化发展环境

 
时间:2019-04-26 09:40:22  来源:  作者: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公园街道牢固树立“软环境就是生产力”的观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发展环境,努力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持续从抓能力建设、促作风转变、提工作实效入手,解决问题补短板,着力打造能力强、作风实、服务好、清正廉洁的品牌街道。

  创建学习型机关提升服务能力。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的实效性。通过举办“职工大讲堂”,促进各科室业务交流,将各自的丰富经验与大家分享,拓宽了知识面,全面提升了业务能力。通过开展“每日一读”读书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坚持每天学习半小时,记笔记、写体会,引导机关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实现自身价值、获得人生幸福有了新的感悟。

  明察暗访促进机关作风持续转变。在补齐短板、健全制度、堵塞管理漏洞的基础上,制定措施,建立常态化机制,持续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每月至少检查一次,对机关各科室、服务大厅及各社区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整治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炒股、上网看电影、玩游戏、缺岗脱岗、服务态度差、“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吃、拿、卡、要”等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对违反工作纪律,办事拖拉,服务态度差的责任人进行曝光,严肃查处不认真履行职责的行为,切实解决干部在岗不在位、在位不作为等问题。

  持续改进文风会风增强工作实效。建立会议审批程序,严控会议数量与规模,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多开现场办公会,多开专题研究会,少开大会全会,提高会议实效。突出汇报重点,一般性工作汇报只列简单提纲,以事为中心,汇报内容要短,切忌长篇大论;重要性工作汇报要有的放矢,多讲“干货”,多说实事,做到观点鲜明、数字翔实。改进领导讲话,领导干部要带头讲短话、讲实话、讲管用的话、讲群众听得懂的话,力戒空话、套话。

  持之以恒地“提促放”,实现了提干劲、明目标、净环境、勇作为、敢担当的浓厚氛围。群众普遍反映“人好找,事好办”,切实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孙立枢 李钰)

 
 
 
 上一篇:莱州平里店镇“互联网+”新模式,让优质农产品“漫步云端”
 下一篇:东港区石臼街道凤凰社区“红纽带”引领和谐社区建设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