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商河县贾庄镇拓展增收空间 以多元模式推动集体增收

 
时间:2019-05-05 16:00:57  来源:商河县  作者:
 

  一是突出项目带动。以农业企业和田园综合体为龙头,促进农业规模化发展,整合田间闲散土地,促进集体增收。2018年,我镇引进投资20亿元的佰泽田园综合体项目,占地涉及8个村,共流转土地3788.69亩,其中整合沟渠路和闲散土地519.65亩,8个村共增加集体收入51.97万元,带动耕地承包价格由500元-800元增加到1000元,其中车孟、贾洼2个村集体收入突破5万元,甜水井、小孟、孟东、白佛院4个村集体收入突破10万元。

  二是做大物业经济。通过提供厂房、设施、设备以及综合服务等,为群众创业搭台铺路,为村集体创造经济社会效益。铁匠村建设厂房1000平方米,引进济南金品磁业项目,年收租金10万元。后贾村建设楼房1000平方米,引进浙客隆超市,年收租金11.1万元。发展车间、大棚、超市和厂院出租等物业经济,有27个村有了稳定收入。

  三是坚持以地生财。扎实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抓好闲散土地回收和“一户一宅”工作,做活土地文章,发挥土地资源的最大价值,以地生财。通过油田占地、土地发包、坑塘出租等方式,抓好闲散地利用,全镇有36个村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全镇91村全部完成了“一户一宅”工作,规范有偿使用宅基地35万平方米,回收闲散土地4140.6亩,86个村集体增收106.8万元,并以此为契机,采取土地入股、以地招商、资产租赁等方式,大力发展特色加工业、乡村旅游等富民产业,以资源承载产业,以产业实现增值,实现集体增收与农民致富融合互动。

  四是注重多方增收。深入开展绿满贾庄活动,加大林网、林带和环村林建设力度,有15个村每年实现3-5万元的林业收入。同时,结合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积极探索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运行模式,全力推动集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村集体经济正在成为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

 
 
 
 上一篇:临港区坪上镇小樱桃撑起乡村振兴大产业
 下一篇:济南历下区姚家街道四项举措积极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