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济南历下区姚家街道四项举措积极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时间:2019-05-05 15:44:10  来源:  作者:
 

  一、加强联动综合整治。为进一步推进各项复审迎评工作,姚家街道以创城为核心,以街道为牵头,组织综治中心、执法中队、市政所、环卫所、绿化所、各社区居委会、施工队伍及保安等,团结多方力量,相互联动、相互配合,对街道辖区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商业市场、旅游景点进行清理整治,对照创卫复审各类考核要求,制定详细清单,确保各项实施工作准确有力的进行。

  二、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通过各方联动,对姚家街道辖区内占道经营、丁家菜市场摊位杂乱、工地扬尘等问题作出重大举措。首先针对占道经营,要求姚家街道内8个城管工作站加强管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针对流动食品摊贩,联合食药部门严格查处暴露制售熟食摊贩,落实“三定”原则;针对环境整治,联合治理银座圣洋市场、浆水泉西路、丁家庄大集、姚家南路、华龙路、热电厂等重点突出路段,通过不间断巡查、不放松警惕,整治环境卫生。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姚家街道重点关注工地扬尘,利用环保网格化,不间断对辖区工地进行巡查。同时安排2名工地检查员,随机抽查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形成台账整理上报,严格关注扬尘污染。

  三、持续推进垃圾分类。经过前期各方研讨,制定多方计划,姚家街道对荆山村社区、名士豪庭社区展开垃圾分类试点工程。街道垃圾分类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多次实地考察,了解进展情况,及时推进相关工作。

  四、继续落实拆违拆临。结合创城复审,姚家街道拆违拆临工作不放松。一是拆除各类污染旱厕,首先通过联合各村居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排查辖区内依旧存留的老旧旱厕,后形成台账逐一停用、拆除,消除旱厕污染。二是全面拆除姚家街道2019拆违第一期台账。关于拆违工作,一期拆违分为4阶段进行,共拆除违建39处,拆除面积达59000平米,顺利完成第一期的拆违任务。三是全力落实济南市牌匾要求,要求街道各营商单位落实“一户一匾”制度。经过3个月的努力,姚家街道违规牌匾拆除工作已圆满结束,此次拆除牌匾约6000余块,涉及街道辖区内全路段,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目前街道内营商单位已全部达到要求,圆满完成任务。(姚家街道办事处 郑中选)

 
 
 
 上一篇:商河县贾庄镇拓展增收空间 以多元模式推动集体增收
 下一篇:兰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凸显乡村振兴魅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