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商河县龙桑寺镇多措并举确保小麦“一喷三防”全覆盖

 
时间:2019-05-09 09:57:04  来源:商河县  作者:
 

  一是广泛宣传。针对今年小麦穗期病虫害情况,在病虫害防治前,通过悬挂条幅、农村广播、科普赶集、现场示范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知识宣传,全力营造普防普治、群防群治和统防统治的浓厚氛围。

  二是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合理选择毒性低、残留少、效果好的药品。坚持“见花就打,盛花再打,遇雨补打”,立足赤霉病两次防治不动摇,确保适时精准施药,提高施药效果。

  三是人机协同。在小麦病虫防治适期,采用人工与植保机械防治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亩亩喷、无遗漏、全覆盖。截至目前,共计悬挂横幅50条,现场指导600余人次。

 
 
 
 上一篇:文化路街道三举措推进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篇:平阴县玫瑰镇:打造景观带喜迎玫瑰节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