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文化路街道三举措推进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9-05-13 14:31:33  来源:枣庄市中区   作者:
 

  为着力推进妇联工作改革创新,文化路街道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活跃妇女文化生活,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升妇女整体素质,以崭新的面貌全面推进妇女工作,使妇联工作更具实效性和特色性。

  一是夯实组织基础,推进妇联自身建设。街道召开了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经大会选举产生了执行委员会委员9名,进一步壮大了基层妇联工作力量。积极推进“两新组织”妇建工作,扩大妇女工作在“两新组织”中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以“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为原则,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妇女信赖的温暖之家。先后在希努尔男装枣庄分公司、山东黄金太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了妇联组织,选举产生了执委3人,这对优化妇女发展环境,推动广大妇女同志勇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展现新时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拓展活动形式,关注妇女儿童需求。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街道开展了“健康女性,幸福生活”科普讲座,邀请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张主任讲授乳腺健康科普知识;活跃社区广大妇女精神文化生活,巾帼志愿者在党群服务中心前开展了送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在植树节当天,积极组织机关女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扎实推进女性素质提升工程,邀请光明路小学渠老师开展了好家风好家训主题讲座,引导女同胞们在传承中华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中发挥独特作用。

  三是创新活动载体,巾帼助力“四城同创”。巾帼志愿者奋战在创卫一线,发扬不怕晒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入小区、街头,全身心投入到创卫中,她们的行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在辖区内广泛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公益广告,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文明宣传长廊等,让文明意识在耳濡目染中渐渐养成。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将志愿服务切实融入文明建设、城市建设和日常管理服务之中,切实提升居民素质,提高创建水平。

 
 
 
 上一篇:平邑县仲村镇全力推进“四好公路”建设
 下一篇:商河县龙桑寺镇多措并举确保小麦“一喷三防”全覆盖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