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莱西南墅镇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打造老年人幸福“第二家园”

 
时间:2019-10-16 09:36:02  来源:莱西市情  作者: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过程中的进一步实践。南墅镇山里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养老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实现了以卫生院为依托,以村卫生室为载体的无缝对接,为老人提供更方便、更贴心的服务。

  日前,南墅镇南墅社区助老食堂在南墅中心卫生院举行启用仪式,助老食堂配有专业的厨师、营养师,针对老人的健康需要,精心烹制,合理搭配,主要为辖区内的低保和分散特困老人、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营养合理、美味可口的午餐,餐厅可容纳60名老人同时就餐;为切实方便低保困难老人,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对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低保、特困老人进行配餐、送餐服务。

  该食堂的建设满足了辖区内老人们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提升了南墅镇山里红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山里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于2018年12月成立,位于原镇敬老院院内,与南墅镇卫生院毗邻一体,从事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共有建筑面积1280平方米,拥有12个高标准的医养结合养老病房,24张床位,配备专业护理人员,配套设立医养结合、康复训练、书画阅览、心理咨询、关爱留守儿童等功能活动室,是集医养结合、社区居家、日间照料、关爱留守儿童等为一体的嵌入式养老服务综合体,主要为空巢留守老人、低保困难老人、失智失能老人、留守困境儿童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上一篇:莒县安庄镇以水为脉掘金生态优势
 下一篇:牡丹区“小留造”农产品网上俏销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