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平邑县卞桥镇:多措并举夯筑美丽乡村新基础

 
时间:2019-11-04 10:23:33  来源:平邑县  作者:
 

  今年以来,卞桥镇以“散乱污”治理为契机,结合“四清四化”、“双月攻坚”行动为牵引,“拆”、“建”并重,“增”、“清”并举,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创建向纵深推进,全县上半年美丽乡村观摩,卞桥镇荣获第一名。

  一是在“拆”与“建”中重构美丽乡村配套设施。在拆上创造新作为,以佟家庄岭连片违建和散乱污经营点整治为抓手,全力推进辖区“散乱污”整治行动,今年6月份以来,佟家庄累计取缔散乱污企业11家,拆除违建房屋53间,复耕土地40亩,并顺势将其打造成西部出口景观带,同沿途的蒋家庄休憩亭、镇前广场以及道路沿线花草,共同构成了汶泗路沿线生态景观带,做到了还绿于民、还净于民。全面实行“村居吹哨、部门报到”模式,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违建治理巡查体系,变“重点进攻”为“全面进攻”,治理成效明显。上半年,全镇累计拆除违建45户2.7万平米,为美丽乡村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推进环境。在“建”上适应新要求,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发展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更全文化设施”、“更美文体广场”、“更多绿化环境”的新需求,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关键”设施建设,建成镇出入口绿地广场和镇标广场2处8700平方米,新建南安靖村标绿地1处,新建蒋家庄、时家村等文体广场2处,改建提升陶家庄、镇前村等文化广场4处,新增文化长廊2处。

  二是在“增”与“清”中重塑美丽乡村形象底蕴。在增上铺展新画卷,全面开展美丽乡村“亮点”工程打造,今年以来,累计栽植补植绿化带1.2万平方,硬化路面1.6万平方,修整路肩13公里,安装路沿石14公里,修补残墙断壁170余处,粉刷墙面1.6万平方,墙体彩绘340余幅2860平方,逐步构建“全域美丽、处处靓丽”环境大格局。在“清”上构建新机制,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以“四清四化”为抓手,以美丽乡村连片打造为依托,聚焦背街小巷、门前杂物、村居三堆等问题,通过健全常态化整治行动机制、强化网格职能监管机制、构建长效保持机制,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上出实招、出硬招,全面推进驻地规范化建设,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村庄新风貌,确保农村环境长治久美。

 
 
 
 上一篇:东营区辛店街道“融”意浓浓
 下一篇:五莲县街头镇“双招双引”打造发展新引擎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