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东营区辛店街道“融”意浓浓

 
时间:2019-11-05 10:20:26  来源:东营区  作者:
 

  虽已是深秋时节,但在午后阳光的照耀下,东营区辛店街道胜凯社区广场暖意融融,热闹非常:居民们或在健身器械上锻炼,或带孩子在广场上踢球,或三五个围拢起来开心地唠家常......

  胜凯社区是一个油田社区,现有2749户,近万名居民。“大多数油田居民已经非常认可社区管理与服务。”社区党支部书记刘茜介绍说。社区工作人员盖玲梅是从油田卫生服务机关来到社区工作的。“‘三供一业’移交前,我们都挺忐忑的,担心物业等没有什么保障了。移交后发现,社区服务贴心到位,大事小情都解决得很好,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为了解决“盖玲梅”们的担忧和烦恼,东营区组建了物业资产管理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健康养老资产管理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等国有企业对油田资产进行接收和管理,新设立油田职工家属区社区居民委员会42个,基本形成了“大网格、大服务”的格局。针对油田小区存在的老旧问题,东营区投资23.4亿元,对辖区油田85个小区的供水、供暖、物业分离移交维修改造,对86个小区的供气维修进行改造,涉及10万余户,预计明年全部完成。“此外,还计划投资3.5亿元,对涉及油田‘三供一业’移交的13处公园、43条道路、12处绿化、5处其他设施及260千米供热主管网等资产的维修改造。”东营区油地融合发展办公室主任邵世磊说。

  产业方面的融合,更凸显了油地校更深层次的融合。据介绍,今年以来,东营区出台了《东营区深入推进油地校融合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着力建立畅通的三方沟通机制,主动对接油田与高校寻求合作,建立油地校协同发展联盟,将油田高层次人才信息及专利成果一并纳入油田科技成果库、专利库,供企业选择。“前几天刚刚结束的首届东营区‘油地融合杯’创新创业大赛,共收到油田企业上报的创新项目67个。”邵世磊说,“通过‘搅一搅’,把油田企业、院所创新创业的种子激发起来。然后,让这粒种子在东营区良好的环境里得以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

  一座城,油地融,融出活力,融出温暖,融出一家亲!

 
 
 
 上一篇:兰陵:向城镇美在农家开展 乡村颜值迅速提升
 下一篇:平邑县卞桥镇:多措并举夯筑美丽乡村新基础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