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社区“看着好” 更要“住着好”

 
时间:2019-11-12 13:43:01  来源:青岛西海岸报  作者:
 

  “过去来社区办事的居民群众一般是办理救助、低保和找工作,基本上归结为生活需求。但近年来,社区居民的诉求越来越多元化,有的想要学习传统民俗艺术以充实退休生活,有的要求能及时掌握街道及社区的各项便民服务政策。”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富春江路社区工作人员感慨地说。

  这些需求集合在一起,对社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同时推动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落地,11月10日,长江路街道社会治理中心联合晓宁公益服务社、富春江路社区在马濠公园开展“民俗文化普大众社会治理惠人民”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有的居民围坐在刺绣、面人等民俗活动摊点旁,在晓宁公益服务社专业老师的手把手教导下,兴致盎然的做起了手工;有的居民聚精会神聆听着工作人员关于ETC办理、垃圾分类和防诈骗等内容的讲解;有的居民群众借此机会,为街道的发展献计献策……

  不知不觉,活动接近尾声。面对居民群众关于下次公益活动何时举办的期盼,工作人员回答道:“类似的传统民俗艺术培训活动,长江路街道各社区几乎每天都有开展;街道及社区的各类便民服务政策措施等可以通过前往就近社区或者关注街道公众号、社区公众号等方式得知。我们今后会举办更多公益活动,欢迎大家参加。”

  社区不能只“看着好”,还要“住着好”。据悉,长江路街道引入社会组织,通过第三方力量介入社会治理创新,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睦邻文化活动,不仅推动了社会治理向基层下移,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更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沟通亲近机会,拉近了邻里关系,营造了和谐氛围,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助推长江路街道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上一篇:即墨区龙山街道:美丽庭院点“靓”美丽乡村
 下一篇:梁山县黑虎庙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明乡村创建工作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