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梁山县黑虎庙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明乡村创建工作

 
时间:2019-11-11 10:51:19  来源:黑虎庙镇  作者:张楠
 

  济宁市梁山县黑虎庙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上级关于文明创建安排部署,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治理、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改善村镇容貌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助力文明乡村创建。

  一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常态化创建机制。明确镇党委书记、镇长为主要责任人,带头抓文明乡村创建工作;成立文明创建队伍,压实责任细化要求,加强对村镇卫生与秩序的综合治理;此外,积极开展“村村净”等专项活动,整治脏乱差,对驻地德商路及各村主要道路两侧进行净化,形成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群众环保意识大大提升。

  二是以宣传教育为引领,争创文明乡村。加强思想教育引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突出“讲文明树新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村村建设主题文化广场,打造文明创建文化宣传栏,切实做到把文明创建公益广告融入乡村道路、大街小巷,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力开展移风易俗专项宣讲,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

  三是以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重点,持续抓落实。坚持补齐工作短板的原则,持续加大整改力度。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村村净集中行动,着力抓好村庄整治,着力解乱贴乱画、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乱泼乱洒的现象;同时动员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治理和文明创建活动,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风尚。

 
 
 
 上一篇: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社区“看着好” 更要“住着好”
 下一篇:兰陵:向城镇美在农家开展 乡村颜值迅速提升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