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莒县招贤镇“美在农家”提档乡村振兴

 
时间:2020-05-13 09:38:40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今年以来,莒县招贤镇妇联把“美在农家”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开展“美在农家”提档升级活动,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招贤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各户宣传“美在农家”创建活动“四美五好”标准,让“美在农家”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家居整洁成为习惯,确保“美在农家”创建活动精神深入人心。该镇引导农村妇女带头改变旧的不良生活习惯,提高文明素质,并发挥农村妇女在变革农村传统生活方式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发动广大妇女美化庭院、整治村庄环境,实现家庭美、村庄美、生态美。

  该镇采取“三步走工作法”,创新开展“美在农家”提档升级工作,即第一步向村妇联主席和村党支部成员看齐,第二步向村妇联执委和党员看齐,第三步向率先达标户看齐,并抽调工作人员成立“美在农家”工作检查评比小组,深入到全镇283名妇联主席、村党支部成员家中现场打分,形成村支部带动全体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良好活动氛围。

  同时,该镇妇联还组织“美在农家”示范户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到群众家里入户指导,亲自帮助群众收拾家庭卫生,手把手教他们如何美化家庭环境。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影响、感染大家,培育出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美化家园的优良品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美在农家”活动,让美常驻我家,为建设和谐、秀美、文明的新农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该镇发挥典型引领带动作用,开展“美在农家”示范户评选表彰活动,让群众学有榜样、超有目标。镇妇联将“美在农家”创建活动与各种献爱心活动与生态公益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全镇开展了五好文明家庭、“文明礼仪在身边”、星级户创建、“美德在农家”等活动,实现“美在农家”活动向纵深发展,积极打造美丽家庭、美丽农村。(全媒体记者 王霞 通讯员 苑光友)

 
 
 
 上一篇: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路街道蔡家滩村补齐短板优化村居生态
 下一篇:沂南县湖头镇多举措 提升安全生产基础能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