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路街道蔡家滩村补齐短板优化村居生态

 
时间:2020-05-13 09:40:10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今年以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路街道蔡家滩村党支部结合上级巡察组巡查反馈意见,在街道纪工委的帮助指导下,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加大清欠力度、补齐民生短板。目前,该村历史遗留问题已得到基本解决,人居环境大大改善。

  针对逾期欠款,蔡家滩村成立工作专班,逐户研究对策,列出清收清单,明确清收日期,截至目前,累计清收欠款101户,170余万元,欠款实现全面清零,2019年度承包费实现应收尽收。

  强化村集体资产资源管理。该村逐一梳理资产资源发包合同,专项研究合同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所有合同均达到规范化要求。目前,该村已重新理顺合同109份,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承包费32万元。

  聚焦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重点、难点,该村出动人工280余人次、车辆40台次,清运垃圾300余车,清理养殖区域73万平方米,绿化苗木100余株,村内三线治理全部完成,村居面貌焕然一新。

  要致富,先修路。近年来,该村还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开展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截至目前,已硬化路面800平方米,铺设沥青路面2700平方米。(通讯员 黄涛)

 
 
 
 上一篇:青岛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加大河道清淤力度 改善村庄人居环境
 下一篇:莒县招贤镇“美在农家”提档乡村振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