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莱州市三山岛街道:“三强化”措施确保群众暖心过冬

 
时间:2022-12-29 15:12:36  来源:  作者:
 

  为切实保障特殊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山岛街道主动作为,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暖心过冬”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全面摸清困难群众情况,“三个强化”扎实开展暖心过冬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平稳过冬。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精心部署。精准组织是前提。近日,三山岛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辖区村委召开暖心过冬活动部署会,制定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各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逐户走访困难群众,确保暖心过冬救助工作精准落实。

  强化调查摸排,确保底数清楚。精准帮扶是核心。会议要求各村庄认真做好困难群众的排查摸底工作,明确走访排查内容,如困难群众的家庭状况、健康状况、收入情况和困难原因,衣、食、住、行方面是否有保障,尤其是冬季供暖情况,是否有足够的供暖物资,比如煤、棉被、棉衣等;排查其家中冬季燃煤、用电、用水、消防、用气、住房等安全隐患,并开展相关的安全知识培训;生活不能自理或者半自理的困难群众是否有人照料,村委是否安排相应责任人等等方面。三山岛街道立足实际,根据困难群众自救能力分类救助,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重点照顾低保户、五保户,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强化精准服务,确保救助实效。对于确实存在温暖过冬困难的群众,各村庄通过捐助煤、棉衣、棉被等方式针对性开展帮扶措施,三山岛街道也结合实际统筹开展了帮扶工作,确保了精准服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各村庄还建立了摸排和帮扶台账,常态化开展困难群众排查工作,如果有新增的困难群众会及时帮扶、及时上报。

 
 
 
 上一篇:平邑:卞桥镇社区趣味运动会 点燃乡村新活力
 下一篇: 张店区科苑街道召开村居网格员生产安全例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