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铜石镇为全镇上万亩小麦引来“源头活水”

 
时间:2023-04-04 10:01:43  来源:  作者:
 

  “这水来的真及时,眼瞅着麦苗旱得低下了头,昨晚我和老伴还在为麦苗浇不上水而着急呢,没想到今天一大早水就已经放到田里了”。平邑县铜石镇锅泉村村民站在田头激动地说。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受持续干旱天气影响,铜石镇各村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老百姓看着田地里急需灌溉的小麦幼苗,却苦于没有水源,只能干着急。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守好粮食安全底线,镇农业站未雨绸缪,靠前谋划,经过前期大量的筹备工作,于3月30日上午,为全镇上万亩小麦引来“源头活水”。在西皋村附近的麦田里,村民正在疏通渠道,为自家麦田进行引水灌溉。翠绿的麦苗在春风中畅饮“返青水”,看着麦苗得到水的滋养而变得生机勃勃,村民们露出了阳光朴实的笑容。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铜石镇将进一步做好惠民生、暖民心、强信心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必能凝聚人心、汇聚众力、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上一篇:山东威海桥头镇:森林防火不松懈 坚守防火第一线
 下一篇:郯城:春景相伴农事忙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