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山东威海桥头镇:森林防火不松懈 坚守防火第一线

 
时间:2023-04-04 10:42:49  来源:  作者:
 

  清明节前后,踏青旅游、民俗祭扫等现象突显,发生火灾的风险进一步增大。为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控,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筑牢护林防火工作的“铜墙铁壁”,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各村,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握全镇护林防火形势,严防野外用火行为发生,全力守护森林防火安全!

  桥头镇通过制定《桥头镇2023年清明节防火值班表》,进一步压紧压实分包领导干部、森林防火队伍、机关干部等各级责任。各片委、片长、包村干部严格按照分包责任,督导各村居做好进山路口值守、墓地巡逻等相关工作。森林防火队伍做好全镇上山路口、墓地值守卡点的检查督导工作,严防任何人私带火种上山。

  自4月1日起,镇村机关干部全员出动,对辖区内山头、地头、沟头等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全时段巡查,严查易燃物和火种;在上山路口、墓地值守卡点增派人手,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及时发现问题并立即处置,真正做到守住山、看住人、防住火。

  镇党政主要领导下沉一线督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各级干部守岗在岗、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对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对当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切实将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此外,各分管领导在各村居利用村内广播,循环播放森林防火知识,确保防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下一步,桥头镇将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加大防火宣传及巡查力度,全方位筑牢防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峄城区古邵镇抓牢项目载体 着力打造智慧农业
 下一篇:铜石镇为全镇上万亩小麦引来“源头活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