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警网联手促和谐 矛盾调解送上门

 
时间:2024-03-14 11:32:27  来源:  作者:
 

  近日,车站街道王舍村网格员成功调解了一起因经济纠纷引发的扰民事件,展现了网格化管理在化解居民矛盾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接到村民反映,称对门邻居家频繁有人上门砸门讨债,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接到反映后,网格员迅速行动,联合社区民警,共同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工作。

  在调解过程中,网格员深入了解事件始末,发现这起扰民事件源于一起投资失败的经济纠纷。网格员耐心倾听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和意见,从情理角度出发,分析事情的利害关系,劝导当事人要勇于承担责任,诚信做人。同时,社区民警也从法治角度,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增强了当事人的法治意识和素养。

  经过网格员和民警的共同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欠款方承诺将严格遵守还款时间,不再打扰其他居民的日常生活。这一调解结果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和满意,也赢得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车站街道——网格服务精准兜底 化解居民急难愁盼
 下一篇:茌平韩屯镇:人勤春来早 大棚吊秧忙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