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车站街道——网格服务精准兜底 化解居民急难愁盼

 
时间:2024-03-14 11:33:43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区以网格化建设为抓手,激活网格动能,健全救助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提高救助水平,有效打通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米”,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网织得更密、扎得更牢。

  李华是新华社区的低保人员,未婚、无儿无女,患有精神疾病且身体残疾,失去自理能力,一直由其哥哥独自承担日间照料工作。而唯一的哥哥需要照顾生病的妻子,没有更多的精力来照顾李华。网格员了解到其情况后,协助李华申请了低保,并申请将李华纳入集中供养,李华却因担心疑虑拒绝入驻养护院,也成了她哥哥的头疼事。网格员便主动联系养护院,了解相关设施条件,上门为李华做讲解,与其哥哥共同做通了她的思想工作。李华入住养护院后很快适应了看护模式,有了专业护理人员的精心照料,她的生活起居有了保障,大家放心了许多。李华及其哥哥感恩之余送上锦旗感谢社区和网格员的帮助。

 
 
 
 上一篇:科苑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下一篇:警网联手促和谐 矛盾调解送上门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