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德州“三位一体”协调发展擦亮体育城市名片

 
时间:2019-01-07 14:49:51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去年以来,围绕“健康德州”“幸福德州”建设的战略目标,德州市把体育融入城市发展当中,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协调发展,致力打造一座“全民运动之城”。

  去年8月,在雅加达亚运会女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德州走出的运动员郭淋淋代表中国出战,夺得金牌。在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上,德州市参加了乒乓球、田径、羽毛球、游泳等17个大项的比赛。此外,德州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德州市竞技体育发展的若干意见》,与有关县市区、学校和训练基地签订目标责任书,为运动员在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不断加大对市队县办、市队校办、市队社会办的发展模式改革力度,在教练引进、资金扶持、跟踪服务等方面重点帮扶。

  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德州站)比赛、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第三届“京津冀鲁”龙舟邀请赛、“京津冀鲁”广场舞大赛等赛事接连举办。“以赛为媒”扩大城市影响力的同时,德州体育将“以赛促产”打造城市体育新名片。譬如,泰山集团、友谊体育器材公司通过服务大型赛事活动,技术水平、管理水平、服务水平、产品档次上升至国际一流水准,泰山制造更是成为“民族品牌,国人骄傲”;迈宝赫、宝德龙等公司在上海、武汉、广州等地连续举办“中国健身产业峰会”,提高了企业影响力;台湾美利达公司连续举办了六届“美利达杯”中国·德州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美利达成为城市经济新的增长点。

  去年,德州市举办了第十五届全民健身节暨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及各类赛事活动219项次,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200万,市民身边的健身活动更加丰富。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健身活动,德州人身边的健身设施更加完善、健身组织更加健全、健身指导更加科学。以健身设施为例,去年以来,全市建设了农村体育健身工程406处、健身广场15处、健身步道2处、拼装式游泳池2个,基本实现农村社区健身场地设施覆盖率88%的年度目标。此外,德州市还将场馆开放助力全民健身。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网球场和室外篮球场五大体育场馆分时段免费向市民开放,实现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不少于330天。德城区体育中心、润德健身中心等一大批公共体育场馆和社会投资建设的体育场馆也免费向群众开放。(窦新民)

 
 
 
 上一篇:台儿庄区举办2019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比赛
 下一篇:芝罘区公共体育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