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树立体育惠民利民新导向

 
时间:2019-01-11 10:28:20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刚刚过去的一年,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持续加大场馆公益开放力度,通过公益日开展公益讲堂、主题活动等多种途径,努力提升场馆公益服务水平,树立体育惠民利民新导向。2018年,全民健身中心共举办了20场全民健身公益活动,各场馆累计免费开放时间超过2800小时,市民直接参与超过两万人次。2018年全民健身日和国庆节期间,全民健身中心免费开放活动首次持续7天,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赞许。另外,“防溺水”游泳安全知识公益讲座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26所学校,直接参与公益讲座的学生2200人,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高度评价了这项活动。

  此外,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在继续组织群众体育赛事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康体结合、体医融合工作,与市卫计委、市中医院合作设立全市首家以“体医融合”为理念的全民中医健康管理中心,建立了体质监测、运动损伤诊疗、健身指导等一流的功能服务区域,推动体育和医学、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多维度、深层次融合,标志着体医融合迈出实际性步伐。另外,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圆满完成2018年济南市20至69岁人群3840人次体育健身活动和体质状况抽测,合格率达91.9%,抽测范围首次覆盖济南全部县区,抽测过程首次融入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初步建立了济南市市民体质状况数据库,为指导市民科学健身提供了数据支撑。

  为让深处贫困村的老百姓也感受到体育惠民,全民健身中心还积极开展了体育精准扶贫支教活动,先后走进南部山区松山村、石棚峪村、闫家小学、垛石镇、仁风镇张染村等贫困村,通过国民体质监测大篷车志愿服务、体质达人联赛等多种途径,为贫困地区的600余名村民进行免费体质测定、运动能力评定和运动健身指导服务,提高贫困地区的科学健身意识,改善村民身体素质。(姜振 逄淑友)

 
 
 
 上一篇:第七届济南冬泳赛12日开幕 31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名选手齐聚大明湖
 下一篇:济南冬泳赛升级世界杯晋级赛12日大明湖开游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