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济南长清区:魅力新城添体育地标

 
时间:2019-12-04 15:05:56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11月17日,一场迸发全民健身激情和欢乐的健身球操赛事在长清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此次体育赛事是长清区全民健身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以后承接的第一场大型体育活动,也是对该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全面展现了全区上下多彩文化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孔杰,长清区委书记王勤光、区长赵居安等领导出席活动。

  开幕式现场,长清区健身群众进行了太极拳、圈操、绳操、排舞等精彩的展演。本次比赛设置骨关节活力操和第九套广播体操两个项目,来自全区各街镇、各区直部门和开发区的29支队伍、1200余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赛事主题为“律动长清,舞动健康”。旨在大力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引领广大群众在体育活动中增强体质、享受快乐、振奋精神,为建设“美丽富强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贡献体育力量。

  近年来,长清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作为一件民生大事来抓,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体育设施。园博园实现免费开放,“四馆”建设加速推进,文昌山公园和城市中央公园两大高品质健康公园开园纳客,极大地满足了广大市民朋友共享发展成果、追求健康生活的美好需求。

  据了解,长清区全民健身中心总占地面积38197.1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是全区重点工程项目,主要包括一座新建的主体二层局部四层的体育馆、原有的田径场及相关配套设施。其中,体育馆主体一层为综合恒温8泳道游泳馆,主体二层为3000座篮球馆,地下一层为人防工程及停车场,局部四层为附属功能用房。体育馆北侧为原有田径场及功能用房,西侧为2块室外篮球场和1块门球场,东侧为室外乒乓球活动场地。

  长清区全民健身中心的建设,在补齐了长清区健身场馆这一发展短板的同时,更进一步提升了长清区宜居宜业的城市品质,必将成为广大市民健身娱乐的打卡新地标。作为新场馆的首场赛事,此次健身操比赛,是激发活力、陶冶情操、促进团结的重要形式,是展示风采、弘扬个性、大显身手的专属舞台,更是全面展现全区上下多彩文化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盛会。

  孔杰表示,作为山水魅力新城的长清,历来对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都非常重视,经过持续发力,努力构建起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扎实推进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不断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强化全民健身舆论引导,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当前长清区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突出,体育产业积极推进,亮点纷呈,呈现出全民参与,健康为先的良好局面。(姜振 逄淑友)

 
 
 
 上一篇:五龙河畔轮滑长板竞技忙
 下一篇:第六届“悦动兴城”居民运动会激情开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